老人腹泻吃什么好 多吃这些肠胃更健康

  老人为肠胃功能比较弱的一个群体,发生一些腹泻、腹痛、腹胀的情况都是比较多见的。老人腹泻的时候如果情况不严重,一般不建议用药,可以食疗。老人腹泻吃什么好?老人腹泻的原因是什么?腹泻的危害是什么?一起来看!

  老人腹泻吃什么好

面条就很容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

  1.面食

  患有腹泻之后我们会感觉自己的身体像是被掏空了一样。这个时候应该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说面食。面条就很容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营养也很丰富。有一点我们应该注意,就是在吃面条的时候我们不要放肉类,过于油腻的食物会增加肠胃的负担。

  2.粥类

  拉肚子的时候人的胃口一般会比较差,特别是老人本身就食欲较低。建议拉肚子期间以吃粥为主,清淡的饮食可以避免让肠胃受到进一步的刺激。粥里面可以加少量的盐,这样就能避免体内的盐分过度流失。

  3.豆类

  豆腐和豆浆都是很温和的食物,比较适合腹泻的时候食用,它们都益气和胃,清热解毒。不过我们在吃豆制品的时候,不能吃油炸的豆腐,不然会增加肠胃的负担。而黑豆也可以滋养肠胃,磨成豆浆煮熟了吃都可以。

山药对于肠胃的调理作用是众所周知的

  4.山药

  山药对于肠胃的调理作用是众所周知的,并且对于那些脾胃虚弱的人,吃点山药也很不错。山药的口味清淡,并且很软,适合老人吃。假如是小孩腹泻也同样可以用点山药,能够有效的缓解拉肚子的症状。

  5.苹果

  苹果的营养价值很高,并且对于腹泻问题有很好的缓解作用。拉肚子的时候不免会有大量的水分流失,适当吃点水果还可以补充缺失的水分。便秘的时候同样可以吃苹果,因为它具有双向调节作用。

  6.糙米汤

  米汤对腹泻的人来说大有好处,米汤有益于治疗腹泻。而除了清淡的粥类、汤类,香甜软糯的米饭也可以适当吃点,有注意粪便成型。

老人腹泻吃什么好 老人腹泻的原因 腹泻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