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吃什么好 多吃这一物有效止泻

  腹泻的时候我们经常会感觉到肚子里面空空的,但是胃口又很差,什么都不想吃,于是很多人就干脆饿肚子了。其实腹泻的时候吃点东西很有必要,否则就可能会缺水、营养不良,而且吃对了东西还能缓解腹泻呢!腹泻吃什么好?想知道就请继续看下文!

  腹泻吃什么好

荔枝味甘微酸,有补脾益肝,养血安神之效

  荔枝

  荔枝味甘微酸,有补脾益肝,养血安神之效。用于脾虚久泻,胃疼腹痛,呃逆等。身体虚寒、胃寒的则适宜多吃。由于荔枝所含的天然葡萄糖特别多,而天然的葡萄糖对补血健肺有特殊的功效,对血液循环、产温机能有特殊的促进作用。

  石榴

  石榴味甘、微酸、涩,能生津止渴,收涩止泻。腹泻腹痛患者宜食用。尤其是酸石榴可治久泻久痢,便血,脱肛、腹痛等。

  香蕉

  有些人可能会觉得奇怪了,香蕉不是缓解便秘的吗?怎么还能治疗腹泻?其实青色的,还没有完全成熟的香蕉是可以缓解腹泻的,而那种已经完全成熟,黄色的香蕉是可以促进排便的。不同的香蕉,功效不一样,大家要分清楚。

  胡萝卜汤

  胡萝卜在中医的角度来说是一种具有收敛作用的食物,可以起到止泻的作用。因此如果不小心出现了拉肚子的情况,大家应该多吃胡萝卜。补钙在腹泻期间,我们的消化能力会比较差,直接吃难以消化,因此做成汤来喝更好一些。

苹果也是具有收敛作用的水果

  苹果

  苹果也是具有收敛作用的水果,在拉肚子的时候小口小口的吃苹果是可以辅助缓解腹泻的。假如吃不惯常温的苹果,你也可以把苹果切块之后煮着吃,只要在开水中煮三分钟左右就可以吃了。这个方法不管是老人还是孩子,都可以用。

  白粥

  腹泻可以喝点加盐的白粥,建议不要放肉。肉粥会加剧肠胃负担,腹痛排便后,疼痛虽缓解,但此时肠胃因炎症而出现不同程度的水肿,如果吃肉菜,会加重病情,因此腹泻后两至三天内,饮食应以清淡为主,不妨喝点白粥,加少许盐。

  面食

  腹泻需要吃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面食是不错的选择。面条营养丰富,而且比较容易消化吸收,所以吃面条是腹泻的人一个很好的选择。但是,对于腹泻的人来说,吃的面条不要过于油腻,过于油腻的话会加重肠胃负担。

拉肚子吃什么 腹泻吃什么 腹泻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