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气吃什么 这些食物补气效果一流

  气不足这个词估计很多人都曾经听过,在中医上面会有气虚这个概念,如果一个人的气不足,那么身体的各个方面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气虚了可以吃点补气食物,对气虚很有帮助。那么究竟补气吃什么?气虚有什么症状?想知道的朋友请继续往下看!

  补气吃什么

小米味甘,有健脾益气的作用

  小米

  在南方的人们都比较喜欢吃米。小米味甘,有健脾益气的作用,含有钙、铁、维生素E等营养成分。小米一般煮粥、做饭或磨成粉做成各种食品。小米性偏凉,尤其适合心烦、发热、口舌生疮者食用,但脾胃虚寒者不宜食用。

  番茄

  番茄是补气养血的佳食物之一,每人每天好食用50克-100克鲜番茄。番茄中的“番茄素”,具有抑制细菌的作用;苹果酸、柠檬酸和糖类,能助消化,还能降低胆固醇的含量;还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可在人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从而促进骨骼生长,防治佝偻病、眼干燥症及某些皮肤病。

  香菇

香菇是补气佳品,而且还具有润肺、抗癌的作用

  香菇是补气佳品,而且还具有润肺、抗癌的作用,特别是野生香菇,营养价值更加丰富。香菇中的各种维生素、矿物质以及氨基酸、蛋白质含量都很高,除了补气之外,对于身体虚弱的人来说也是滋补佳品。

  吃香菇的时候一定要首先把香菇给清洗干净,因为褶皱里面会有很多泥土和沙子之类的污垢,如果只是随意的冲洗是不能清除干净的。气虚的人可以常吃炒香菇、烤香菇或者是拿香菇来煲汤,这些方法都比较推荐。

  糯米

  糯米味甘性温,有补中益气、止汗止渴等作用,适用于气虚引起的汗虚、气短无力等症状,适合阳气虚弱、脾胃虚寒者食用。

  不过吃糯米也有一定的禁忌,那就是消化功能差的人应该少吃或者不吃糯米,因为糯米是非常难消化的。另外假如你存在高血糖问题,也应该避免吃糯米,以免造成血糖的进一步提升,这些大家应该要注意。

气虚有什么症状 气虚的表现 补气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