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气血虚的症状 女人气血虚吃它能补气血

  我们经常说一个人体虚、身子不强健,一般这种虚弱是分为两大类而言的。其一种是气虚,另一种是血虚。当我们身体出现不适的时候,通常是因为气血不足所致。那么女人气血虚的症状有哪些呢?女人气血虚的原因有什么呢?女人气血虚吃什么好呢?感兴趣的朋友就请看下文吧。

  女人气血虚的症状

  1、健忘心悸。心主血脉,又主管人的精神活动,心的气血不足则心神失养,所以常表现为心慌气短、健忘。

  2、视物昏花。“肝开窍于目”,眼睛干涩昏花、视物功能下降,多与肝的气血不足有关。

  3、面色萎黄。脾胃是气血生化之源,脾胃虚弱则气血不足,面色萎黄无光泽,易感到浑身倦怠乏力,少气懒言。

  4、皮肤粗糙。气血对人体的肌肤有重要的营养和滋润作用。气血不足则肌肤有失濡养,表现为皮肤干燥、粗糙、发暗、发黄或没有光泽,甚至长斑。

  5、头发干枯。“发为血之余”,意思是说头发的生长依赖血的滋养,而“血”的上行又赖于“气”的推动,因此气血不足时头发干枯会没有光泽。

  6、手足麻木。肝藏血,可以滋养人体的筋膜,使之活动自如。如果肝的气血不足,则手足麻木、屈伸不利,甚至痉挛。另外,指甲和趾甲也是筋延伸到体表的部分,所以肝的气血不足,还会表现为爪甲脆薄、颜色浅淡、变形脆裂等。

  7、失眠多梦。心肝气血不足,则心不能藏神、肝不能藏魂,常常表现为入睡困难,易惊易醒或多梦。

  8、月经量少。女子的月经与气血的关系尤为密切,如果气血不足,常会出现月经量减少,甚至月经停闭。

  9、头晕耳鸣。大脑的功能需依赖气血的充养,且精血、精气之间可以互生互化。若气血不足,不能上充头目,或致肾精亏虚,可见头晕耳鸣。

  女人气血虚的原因

  睡眠

  现代女性因为面对着工作和生活的压力,不仅仅要完成工作,而且还要完成各种各样的家务活,所以长期的不好的作息习惯以及睡眠时间的不够,从而导致机体的气血无法得到很好的恢复,久而久之就造成了女人气血不足。

  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对于女性而言,适当的运动更有利于健康。而在日常生活,很多女性往往因为工作和生活等因素没有运动,终导致运动量过少,静脉自然也就不通畅,气血生成受影响,终导致女人气血不足。

  饮食

女人气血虚吃什么好 女人气血虚的原因 女人气血虚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