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气吃什么 这些食物补气效果一流(2)

  黄米

  黄米味甘,性温,能益气补中,还有除烦止渴、解毒的功效,有发热烦渴、咳嗽、胃痛等症状的人可多食。黄米除了含丰富的蛋白质之外,其维生素E含量在谷类比较突出。

  黄米可用于煮粥、做米饭和酿酒。与糯米类似,黄米性质黏腻,消化不良和糖尿病患者应少吃。

  韭菜四季都有,但在冬春季节食用更好,冬春气温较低,而韭菜性温,能补益肾气,旺盛精力。逢冬春季节,大家可适当多吃韭菜炒鸡蛋和韭菜猪肉馅的饺子等。

韭菜入肝经、胃经和肾经,吃熟韭菜能起到补肝肾、暖腰膝、兴阳道的作用

  韭菜

  韭菜入肝经、胃经和肾经,吃熟韭菜能起到补肝肾、暖腰膝、兴阳道的作用,生韭菜辛而行血,熟则甘而补中,能益肝散淤,也就是韭菜有补气壮阳的作用。所以,韭菜又叫“起阳草”。

  红米

  红米富含淀粉与植物蛋白质,能维持身体正常体温和补充消耗的体力。在其内含丰富的磷,维生素A、维生素B,不仅能改善营养不良、夜盲症和脚气病等毛病,还能有效舒缓疲劳、精神不振和失眠等症状。

  还富含众多的营养素,尤其是铁质,有补气养血及预防贫血的作用。所含的泛酸、维生素E、谷胱甘滕胺酸等物质,则有抑制致癌物质的功效,特别对预防结肠癌的作用更是明显。

  气虚有什么症状

  1、肺气虚

  肺主气,司呼吸,外合皮毛,通调水道。肺气虚,则其主宣降、司呼吸、调节水液代谢、抵御外邪的作用就会减弱,出现短气自汗、声音低怯、咳嗽气喘、胸闷,易于感冒,甚至水肿,小便不利等病症。

  2、肾气虚

腰膝酸软乏力,小便频数而清

  肾居腰府,藏精气,司二阴开合。精气充五脏而上荣于脑髓。肾气亏虚,失于荣养,见神疲乏力,眩晕健忘,腰膝酸软乏力,小便频数而清,白带清稀,舌质淡,脉弱。肾不纳气,则呼吸浅促,呼多吸少。

  3、脾气虚

  脾居中焦,主运化、司升清、统血行。脾气虚弱,不能运化水谷精微,气血生化乏源,症见饮食减少,食后胃脘不舒,倦怠乏力,形体消瘦,大便溏薄,面色萎黄,舌淡苔薄,脉弱。

  4、心气虚

  心主血脉,藏神明。心气亏虚,不能鼓动血脉,亦不能养神,故见心悸、气短、多汗,劳则加重,神疲体倦,舌淡,脉虚无力。

  总结:想要补气记得多吃糯米、小米、香菇和黄米等,这些食物对于补气的功效是比较厉害的。另外中医上面还有很多的方法可以解决气虚的问题,比如说采取针灸、艾灸、拔罐等方法,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到正规的中医院进行了解。

气虚有什么症状 气虚的表现 补气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