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吃什么 常见食物缓解腹泻症状

  腹泻可以说是常见的疾病,导致腹泻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知道要稍有不注意就会出现腹泻,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有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腹泻带来的不适症状,腹泻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腹泻吃什么

  糯米。如果经常有腹泻的情况出现,那么我们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糯米,糯米适合脾虚和腹泻者食用,它可以帮助我们补中益气,在缓解腹泻方面有很好的功效。可以用糯米配莲子、大枣、淮山煮粥,加适量红糖服用。

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糯米

  栗子。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吃栗子是可帮助缓解腹泻的,栗子在养胃方面有很好的功效。经经常出现腹泻的朋友平时应该多吃一点栗子,大家可以用栗子和米饭蒸煮食用,对缓解腹泻有一定作用。还有在平时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

  山药。山药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具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我们应该知道山药在健脾止泻方面有不错的功效。适合脾胃比较虚和慢性肠炎,消化不良的朋友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山药。肠胃不好的人可以经常食用山药小米粥。

  莲子。莲子性味干涩,能够补脾涩肠,适合脾虚久泻之人食用。经常腹泻的人可以常吃南瓜莲子蒸饭,也是很美味的一道主食。

  苋菜。苋菜性凉清热,适合湿热型腹泻的人食用,像夏季急性肠炎腹泻的人。但对于慢性脾虚和阳虚之人不适宜。可以选用新鲜苋菜煎水饮用。

  生姜。生姜性温味辛,有温和散寒的作用,适合因为受凉而引起腹泻的人食用。对于胃肠道感冒引起的腹泻也很有帮助。

  扁豆。扁豆具有健脾和中和消暑化湿两大功效。很适合脾虚型腹泻的人食用。

  腹泻的原因

  肚子受凉

  一般是由于晚上没盖好被子,让肚子裸露在外,着凉后就会导致腹泻。肠胃寒凉过度,容易导致功能紊乱,大便糖稀。这种情况通过用开水冲红糖姜水喝可以较快好转。

一般是由于晚上没盖好被子

  吃了不干净的东西

  如果不小心吃了被大肠杆菌、沙门菌等细菌污染的食品,或饮用了被细菌污染的饮料后就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腹痛、腹泻等症状。特别是夏天的凉菜,很多小吃店或饭店的凉菜都不卫生,容易滋生细菌,人们吃了会引发腹泻。这时要及时去看医生,吃些药会好的快。

  消化不良

  有些人吃了过多的油腻食物,或者汤类,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就会腹泻。就是人们常说的“滑肠了”。针对这种情况,一般只要调整好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腻食物就会慢慢好起来。

腹泻吃什么 腹泻怎么办 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