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出血症状及表现 突然呕吐有可能是这个疾病

  脑出血对于健康的危害也是很大的,而且一旦出现了脑出血,还会有严重的后遗症,那么脑出血的症状及表现有什么呢?很多人都知道脑出血会有后遗症,但是脑出血后遗症有哪些呢?导致脑出血的原因有很多,平时的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注意避免,脑出血是怎么引起的呢?

  脑出血症状及表现

  剧烈头痛

  头痛是脑出血的首发症状,常常位于出血一侧的头部。有颅内压力增高时,疼痛可以发展到整个头部。头晕常与头痛伴发,特别是在小脑和脑干出血时。

头痛是脑出血的首发症状

  呕吐

  呕吐中枢在脑中,就是在脑袋里面,所以脑出血之后,颅内的压力会变高,刺激到呕吐中枢,就会导致呕吐。也有可能是因为出血的位置就是在呕吐中枢的附近,直接压迫到神经,从而导致了呕吐。如果出现不明原因的呕吐,那么就要及时的就医治疗,以免是脑出血导致的。

  肢体偏瘫

  脑出血发生在内囊或外囊部位,内囊是神经传导束较集中的地方,其中皮质脊髓束和皮质脑干束负责对侧肢体的运动。

  言语不清

  脑出血还有一个明显的症状就是言语不清,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说话不清楚。主要的原因是舌根僵硬、舌头膨大。所以讲话困难也是脑出血的一个很明显的症状,一旦出现说话不清楚的症状就要及时的进行治疗。避免脑出血给身体造成更大的影响。

  眼底出血

  这主要由高压造成。

  嗜睡

  一些人在脑溢血发病前会出现过度嗜睡症状,且通过睡眠也无法消除疲惫感,这也有可能是脑出血的早期征兆。

一些人在脑溢血发病前会出现过度嗜睡症状

  脑出血后遗症有哪些

  1、脑出血的特点就是发病比较急,而且会留下很多的后遗症,而且这种疾病对于脑组织的危害是很大的,尤其是脑功能。很多患者出现了脑出血之后生活无法自理,比较常见的就是偏瘫。患者还会有一侧身体出现肌肉力量减弱的症状,使身体失去活动的能力。

  2、常见的脑出血后遗症还有运动性失语,很多患者想说话时,却感觉嘴不受自己的控制,有些后遗症严重的患者甚至连别人说的话都听不清。

  3、脑出血后遗症还有头晕、头痛以及耳鸣眼花等情况,这些后遗症虽然不严重,但也会给患者到来很多的痛苦。

  脑出血是怎么引起的

脑出血后遗症有哪些 脑出血是怎么引起的 脑出血症状及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