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的原因 食物过敏竟会引起这症状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出现腹泻,腹泻之后人们会感觉自己的身体比较虚弱,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腹泻的原因有很多,稍有不慎就会遇到这个问题,一些食物能够改善腹泻的情况,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腹泻的原因

  1、肚子受凉。人们如果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没有盖好被子,让肚子一直漏在外面,那么就非常容易着凉然后引起肠胃功能紊乱,这样会引起腹泻。一般情况人们的腹泻,基本都是因为肚子着凉引起的,此时需要多喝一些温开水或者红糖姜水,就能很快好转。

人们如果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没有盖好被子

  2、吃了不干净的东西。这个问题是平时常见的引起腹泻的原因,人们如果吃了蔬菜或水果没有做好清洗或者吃了隔夜的食物,那么非常容易感染病菌,或是引起不同程度的腹痛、腹泻等症状。尤其是天气热的时候,食物变质速度非常快,稍不注意饮食就会引起腹泻。

  3、消化不良。一些人的肠胃功能差,吃了比较油腻食物或者暴饮暴食,那么就非常有可能会出现消化不良性腹泻。并且人们在精神压力比较大的时候,也会影响到肠胃功能,此时也会有消化不良性腹泻,这种情况在民间也叫做“滑肠”。

  4、食物过敏。有些人体质比较敏感,吃了某些食物后会引起肠道过敏,也会出现腹泻症状。比如有些人喝了纯牛奶之后就会发生腹泻,因此平时应该避免喝纯牛奶,尽量用酸奶代替。

  5、细菌或者病毒感染。如平时不注意卫生,非常容易感染细菌或者病毒,从而导致腹泻。尤其到了秋季,很多小儿非常容易感染轮状病毒而引发腹泻,在治疗病毒感染性腹泻时不能随便吃抗生素类药物,因为吃这类药物并不会起到治疗效果。

细菌或者病毒感染

  腹泻怎么办

  1、喝粥

  经常被拉肚子困扰的人群一定要多多喝粥,因为粥是比较容易消化的一类食物,食用之后不会给肠胃造成严重的负担,反而还能帮助拉肚子的患者补充身体所需的水分,以免发生脱水问题。尤其要提一下小米粥,小米粥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具有很好的健脾养胃功效。

  而且小米粥中的维生素b族还能修复肠道受损的粘膜,既能加速拉肚子的病情恢复,又能有效的预防拉肚子。

  2、按摩穴位

  脾土穴、板门、外劳宫、内八卦等几个穴位都跟肠胃息息相关,在拉肚子的时候可以按摩这几个穴位来缓解病情。脾土穴在拇指桡侧边缘,可以请家人帮忙,用左手食、拇指捏住患者的大拇指,家人用右手指腹循拇指桡侧边缘向掌根方向直推。

腹泻吃什么 腹泻怎么办 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