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怎么办 做运动能治疗这个疾病

  肾结石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现在出现此病的人数一直在增加,人们在得了肾结石之后会有不适的症状,严重的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一旦出现了肾结石之后大家应该怎么办呢?要知道会有肾结石都是有原因的,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肾结石怎么办

  1、发现自己得了肾结石之后,应该要尽早的改善,此时人们在平时应该要大量饮用白开水。要知道小的结石可能会受大量尿液冲刷而排出,人体的尿液增多还可以减少感染。肾结石的患者,在平时可以多跑步、做跳跃运动,这样能够促进排石。

发现自己得了肾结石之后,应该要尽早的改善

  2、现在出现肾结石的人非常多,不过有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男性发病多于女性,并且以青壮年居多。会有这个问题,主要是因为泌尿系统出了问题。肾结石的患者一般没有症状,如果说肾结石掉进输尿管时,输尿管的尿液就会被堵塞,很有可能会造成尿闭,小便不通,伴随着疼痛。

  3、建议合理饮食。肾结石的患者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此时可以参考结石种类和尿液酸碱度。像是有草酸钙结石,不能吃番茄、巧克力等食品。对于患有高钙尿,要限制钙质的摄入。特别是得了高尿酸的人不要吃动物内脏,限制食鱼和咖啡。

  4、建议当疼痛不能用药缓解或者结石较大的时候,这时候就要考虑做外科手术了。因为如果结石时间长了,会卡在输尿管,就会造成肾积水,得不偿失。

  5、建议进行体育锻炼,多跑步,多做跳跃运动,这样有助于排除结石,利于通尿。

  6、建议在B超下进行手术,采用超声体外碎石的技术,在皮肤表层外用超声波把肾结石震碎,在用口服排石药的帮助下将结石拍出来,如果很疼痛的话可以吃一些止痛药进行缓解,正常的情况下应该尽快的手术。

建议在B超下进行手术,采用超声体外碎石的技术

  7、肾结石尿不出来说明结石肯定比较大,建议一定要做肾脏、输尿管、膀胱的彩超检查或者做CT检查,确定结石的大小、位置、肾积水的情况,这样才可以做出综合判断。如果结石大于0.5cm,自己排出的可能性相对比较低,这种情况可以行体外震波碎石将结石击碎,然后才可以排出体外。

  肾结石的原因

  平时吃饭方面没有规律,有的为了减肥不吃早餐,有的看到美餐就暴食一顿,摄入营养不均衡使肾脏中的尿酸、草酸、钙的成分变得偏高,如果没有来得及排出,就形成了肾结石。

  平时不爱喝水也不爱活动,有些人总是不爱喝水,直到渴了才稍微喝一点水,甚至有的一天几乎都不喝水,再加上不愿活动,就容易使尿液结晶沉积,形成肾结石。

  受情绪方面的影响,如果情绪长期处于一种不稳定的状态,并且处于一种郁闷心情,身体免疫就会降低,出现肾功能紊乱引发结石。

肾结石怎么办 肾结石的原因 肾结石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