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怎么办 适当放松情绪能治疗这个病

  高血压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严重的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引起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这种疾病不单单是一种因素导致的,高血压患者要注意饮食,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高血压怎么办

  测量血压:发现自己有高血压之后,大家应该要了解自己的血压,首先应该要将它掌握在正常范围里面,能够掌握血压的方法就是测量血压,测量血压需要用血压计,而血压计主要分为水银的和电子的,水银血压计比较稳定,结果会更准确一点。

发现自己有高血压之后,大家应该要了解自己的血压

  放松心情:对于高血压的患者,在平时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心情紧张也是导致人们的血压升高,即便是正常人也不例外,高血压的人在平时更要放松心情,遇事往开里想,主要就做到不忧虑不紧张,不给自己压力,在平时应该要保持愉悦有利于血压的平稳。

  饮食清淡:高血压的患者在生活中注意自己的饮食,在吃的方面应该要遵循清淡少盐的原则,此时人们还应该要多吃点蔬果之类多汁的食物,关于主食方面可以常吃粗粮,少吃油腻和刺激性的东西,生活中人们要做到尽量不喝酒抽烟。

  环境:高血压者需要清净,他们对环境的要求是温湿度适宜,空气清新,天气冷的时候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天气炎热需要防止中暑发生。

  按时解大便:血压高的人在解大便的时候不要着急,更不要用力,有无便意都要去厕所进行排便训练,从而让自己排便有规律,多运动,多喝水,经常按摩腹部,让大便通畅不秘结。

  坚持用药:当确定自己得了高血压后,就要每天服药维持血压正常了,千万不要老是抱着侥幸心理,期盼着血压自己降下来,确定高血压的原因后,就要对症用药,方能保证无虞。

当确定自己得了高血压后,就要每天服药维持血压正常了

  高血压的原因

  1、遗传因素

  大多数高血压的患者都有家族病史,所以如果你有亲人患有高血压,那么你就要当心了,因为你很有可能也会被遗传,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健,保持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同时也要多注意运动。

  2、精神紧张

  精神紧张是造成高血压的一大因素。现在,我们中年人大部分在单位里都是骨干,青年人也都是重任在肩,而且生活中也会发生很多事情,都会对中青年人精神上产生一种压力。现代人的压力越来越大,精神紧张其实也是高血压非常重要的原因。建议要注意缓解自己的压力,不要自己给自己增加压力,就是尽量注意规律的生活,不要对生活中的一些事情过分的在意,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高血压吃什么 高血压怎么办 高血压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