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囊炎的症状 腹部有这种症状可能是胆囊炎

  胆囊炎是很常见的一种消化系统疾病,得了胆囊炎之后人们身体会有不适的症状,症状严重的人可能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在平时可以引起人们胆囊炎的原因比较多,稍有不慎就会遇到这个问题,胆囊炎的朋友要控制饮食,不能吃什么呢?下面还有详细的介绍。

  胆囊炎的症状

  一、腹部胀痛不适

  要知道胆囊对人体来说非常重要,虽然它在人体中的体积比较小,但是承担着重要的消化功能,能够帮助人体维持正常的生理状态,并且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胆囊发炎的时候,大约有近70%的患者,会出现腹部胀痛不适的感觉,并且以右上腹的不适感觉更为明显。

要知道胆囊对人体来说非常重要

  二、肩背疼痛

  胆囊炎的患者有腹部不适的症状,多数都是急性发作,表现为阵发性的绞痛,这种绞痛的症状往往会比较剧烈,并且还会由于神经的牵涉而导致肩背部的放射痛,有一些患者在身体疼痛的时候,会感觉到自己的肩背疼痛比较明显,甚至会误认为是肩背部的疾病。

  三、恶心呕吐

  首先要知道胆囊这一个器官对人体的消化吸收是非常大的,所以胆囊发炎的时候,大家会发现自己对于油腻食物的消化能力会明显的下降。在吃完油腻食物之后,人们会感觉到恶心呕吐,食物难以消化,一部分患者可能会有便秘食欲下降等情况。

  四、黄疸

  很多疾病都会引发黄疸,比如说肝脏疾病或者是胆囊疾病的情况下,黄疸症状时有发生,有些患者会出现皮肤巩膜的黄染,黄染的程度根据黄疸的情况而有所不同。这是由于患者体内的血黄素含量明显增加而导致的一种变化,当胆囊炎得以恢复的时候,黄疸的症状就会减轻。

  五、寒战高热

  轻微胆囊炎患者由于体内的炎性介质增加,白细胞数目会有所增加,由于炎症的刺激,所以一般会伴随有轻质中度的发热,但是有一些患者的病情比较严重,会表现为寒颤高热,体温可以达到39摄氏度或者是以上,这往往预示着胆囊炎的情况比较危急。

轻微胆囊炎患者由于体内的炎性介质增加,白细胞数目会有所增加

  胆囊炎的原因

  1、饮食不当

  生活中,很多人之所以得了胆囊炎,就是饮食不当所致。

  研究表明,经常不吃早饭,暴饮暴食,偏爱高脂肪、高胆固醇(如肥肉、油炸食品、奶油、动物内脏、蟹黄、蛋黄)等食物,很少吃水果蔬菜,经常大量饮酒……

  这些不良的饮食行为,容易使胆囊内胆汁的胆固醇浓度上升,以及影响胆汁的收缩,从而诱发胆囊炎。

  2、胆结石

  在临床,胆结石是诱发胆囊炎的常见原因。所谓胆结石,就是指生长在胆囊或胆管内的结石。有不少胆囊结石是“静止性结石”,通常没有什么症状,所以不太容易被患者发现。

胆囊炎不能吃什么 胆囊炎的原因 胆囊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