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寒怎么办 得了胃寒之后平时要这样做(2)

  3、缺乏运动。在生活中不少人都会有明显的缺乏运动的问题,而随着缺乏运动的时间增长,身体中的阳气就会减少,而在阳气不足的影响之下胃寒自然会高发。

  4、天气原因。在冬天的时候更加容易出现胃寒,所以对于体质较差的人士而言,在生活中必须要重视腹部保暖,以降低由于天气变冷所诱发的各种胃肠道不适。

冬天的时候更加容易出现胃寒

  胃寒吃什么

  1.红糖

  红糖性温、味甘,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的作用,红糖加桂圆、姜汁一起煮开,做成红糖桂圆姜水更是有补血温中的作用。

  2.生姜

  生姜性辛温,有散寒发汗、和胃等保健功效,另外生姜重补暖、对治疗寒凉引起的胃病,女性寒凉都非常有效。烹调时再配上红糖等辅料,暖胃妙用无穷。

  3.红薯

  红薯,特别是黄心红薯,能给人体供应大量黏液蛋白、糖、维生素A和维生素C。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具有和胃、暖胃、益肺等功效。

  4.胡椒系列

  胡椒大部分都性味辛热,胡椒系列食品的温中散寒作用都比较强。其中,白胡椒相对黑胡椒来说更为辛辣,因此散寒、健胃功能更强。

  5.羊肉

  《本草纲目》说的:羊肉能暖中补虚,补中益气,开胃健身,益肾气,养胆明目,治虚劳寒冷,五劳七伤。

羊肉能暖中补虚,补中益气,开胃健身

  6.猪肚

  猪肚,即猪的胃部,有暖胃防寒等食疗效果,尤其是煲成汤之后后呈乳白色,有暖胃防寒等不一般的食疗效果,是乍暖还寒之际的一道家常菜。

  7.狗肉

  狗肉是一种常见的温补食材,服用之后能够起到暖胃及壮阳效果,对于治疗一些脾胃虚寒类疾病具有很好的作用。如果患有手脚冰凉及怕冷体质患者,服用狗肉还能起到很好的保暖作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胃寒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改善胃寒的症状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要护理好自己的肠胃,多吃一点对肠胃比较好的食物,一旦出现了胃寒的情况,要尽早的治疗。

胃寒吃什么 胃寒怎么办 胃寒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