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怎么办 这样饮食能缓解湿气重症状

  湿气重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多数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这个问题,人体有湿气重之后会发现有不适的症状,这个时候要怎么办呢?想要改善湿气重的症状,人们需要知道引起湿气重的原因,饮食是缓解身体湿气重比较好的一种方法,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湿气重怎么办

  使用除湿机

  要知道除湿机的作用非常大,家庭准备一台除湿机很有必要,尤其是对于南方的城市来说,因为气候比较潮湿,人体的湿气也更重一些,大家可以在房间里面使用除湿机去除,这样对于减少人体中的湿气也有很大的帮助。不过除湿机不能长时间打开。

要知道除湿机的作用非常大

  饮食要清淡

  发现自己身体中的湿气比较严重,人们在这个时候可以从饮食调整,首先就需要改变不好的饮食习惯。少吃油腻的食物,不然很有可能会加重湿气,大家在平时还需要多吃一点清淡、利水、利尿的食物,这类食物有一定清热祛湿的效果。

  红豆薏米粥大家应该都知道,它可以说是非常好的一种祛湿的食物了,不过选择饮食调整需要长时间的坚持,不坚持喝效果也不会很明显,湿气重的人,可以每天一碗,坚持一两个月会看到效果的。还有在蔬菜当中,芹菜和冬瓜有很好的祛湿效果。

  坚持运动

  运动可以加速血液循环,大量排出汗液,把身体里多余的水分都排出来,还可以增强抵抗力,因此运动祛湿是很好的方法,尤其是天气寒冷的时候,运动可以让全身都暖和起来,减少湿气侵入身体。

  艾灸祛湿

  艾灸祛湿是很普遍的,效果也是很明显的,中医认为,艾灸可以补充阳气、开郁、祛湿,很适合春季的时候养生。通过刺激人体的穴位,达到祛湿的效果,与此同时还可以预防很多疾病。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如果身体湿气很重,又没有更好的方法,可以做做艾灸。

  拔罐祛湿

  拔罐是中医里面很常见的治病方法,拔罐有逐寒祛湿、疏通经络、消肿止痛等功效,帮助人体调整阴阳平衡,增强体质。

拔罐是中医里面很常见的治病方法

  湿气重的原因

  1.潮湿的生活环境

  对于大多数南方的朋友来说,潮湿似乎已经形成了习惯,相对而言,南方的人更容易出现湿气过重的情况。而对于南方总是说容易上火的原因,大约跟湿气也有一些关系,湿气重容易在体内形成湿毒,表现在外会出现长痘、咽喉炎、牙龈肿痛、咳嗽等,这些都是所谓的上火症状。

  2.不良的生活习惯

  这些习惯包括经常熬夜、不爱运动、喜欢晚上洗头但是不吹干就直接睡觉、常穿未晾干的衣服等。熬夜伤身,自然不必多说,经常熬夜会让身体的免疫力下降,从而让外邪更容易入侵,不爱运动就无法增强体质,湿气也很容易趁虚而入,至于头发不干就睡觉、衣服不干就直接穿的行为,也会让湿气从头部或身体的其他部位进入到体内,堆积起来。

湿气重吃什么 湿气重怎么办 湿气重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