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的症状 这个部位疼痛当心是肾结石

  肾结石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现在出现此病的人数一直在增加,大家在得了肾结石之后会感觉身体有一些症状出现,并且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发现自己有肾结石之后人们要怎么办呢?肾结石的患者在平时有很多的饮食禁忌知道注意,下面就一起看吧。

  肾结石的症状

  1、肾区疼痛

  人体中的结石处于肾盂或肾盏之内,这个时候结石的个头较大的话,那么非常有可能会造成压迫和摩擦,还可能会引发积水症状,这样就会导致肾区胀痛或钝痛等症状出现。还有如果说结石个头比较小,并且这些结石在肾盂或输尿管内移动的话,就会引发“肾绞痛”。

人体中的结石处于肾盂或肾盏之内

  肾绞痛症状一般来说都是突然发作的,这个症状应该是在深夜比较常见,患者会瞬间痛醒且痛感难以忍受。开始疼痛主要就是在腰背部或肋腹部,之后就会沿着输尿管向着下腹部、大腿内外侧人、外阴部放射,此时患者会出现排尿困难、恶心呕吐等异常表现。

  2、血尿

  血尿可以说是肾结石常见的一种症状,人们在得了肾结石之后会诱发血尿,主要是因为肾脏的黏膜组织受到结石摩擦而引发的,这个症状通常也伴随肾绞痛同时出现,并且是那种有肉眼可见下的明显血尿,所以有血尿的人,在平时要注意。

  也有极少部分患者没有疼痛感,主要有血尿或血量极微表现,通过肉眼看不出来,在尿液检查中,能看到尿液中的红细胞数量异常增多,这也是确诊肾结石的指标之一。

  3、感染表现

  有部分患者受结石影响还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感染表现,甚至是造成脓尿出现,当合并感染之后还会有畏寒发热、腰酸背痛等多个症状,特别是以“高热”尤为多见,在服用退烧药物后会有短暂退烧表现,但随后体温又会升高。

  4、排尿困难

  如若只是单侧肾结石的话,那就可能造成一侧尿路梗阻,从而导致患者排尿困难。如果是双侧肾脏都出现了结石,那就会造成两侧尿路梗阻,除了会有排尿困难外,还可能造成尿闭症状出现,也就是无尿液排出,这也是为危险的表现,若不及时进行治疗的话,还可能造成肾功能损伤,甚至是急性肾衰竭。

如若只是单侧肾结石的话,那就可能造成一侧尿路梗阻

  肾结石的饮食禁忌

  辛辣食物

  患有肾结石的患者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尽量的保证饮食的清淡,只有这样的饮食才能保证患者更好的预防肾结石的发作。同时还应该注意尽量的少吃些辛辣的食物,比如像花椒、辣椒等,这些食物都不利于患者控制病情。

  荤食

  肾结石在患病治疗期间还应该注意少吃些荤食,比如像牛肉、羊肉等食物,这类食物中所含有的大量蛋白质同样不利于患者的健康。除此之外还应该限制其他肉类的摄入量,尤其是一些动物内脏更要注意少吃,以免导致肾脏的负担加重。

  含嘌呤成分的食物

  如果,一次过多地食用了含嘌呤丰富的食物,嘌呤的代谢又失常,草酸盐便在尿中沉积而形成尿结石。如动物内脏、海产食品、花生、豆角、菠菜等,均含有较多的嘌呤成分。

  豆类

  豆类如大豆类,包括黄豆、大青豆和黑豆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对肾结石的形成有很大的帮助,因此不能大量的食用。

  草酸食物

肾结石的原因 肾结石的症状 肾结石的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