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的症状 小便异常能要警惕这种疾病

  高血糖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人老年人的血糖都要高于正常范围,那么高血糖的症状有哪些呢?高血糖对身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需要我们及时的控制血糖,那么高血糖的危害有哪些呢?患了高血糖之后对饮食的要求就会很高,高血糖不能吃什么食物呢?

  高血糖的症状

  一、消化道不适

  血糖升高的时候,患者会有恶心、呕吐、消化不良等等的症状,很多人的症状都很明显,但是一般会被认为是消化道的问题,或者是吃了不干净的东西导致的。如果经常消化不良,就需要警惕了,建议去医院的消化内科或者是内分泌科进行治疗。

血糖升高的时候,患者会有恶心、呕吐、消化不良等等的症状

  二、小便异常

  当人体血糖升高时会出现尿量增多、尿频、尿液发黏等问题,患者往往在夜间小便频繁,严重患者24小时内小便次数可多达20多次。随着尿液增加,还会出现极度口渴、皮肤干燥、皮肤瘙痒的现象。

  三、乏力和饥饿感

  因为血糖的代谢出现了异常,所以血糖不能正常的进入到人体的细胞中,身体的细胞缺少能量,患者会有四肢乏力、易饥饿等等的症状。高血糖身体出现的乏力症状和低血糖导致的乏力症状是很相似的,所以一些患者补充糖分来缓解,这样就起到了反作用。

  四、体重下降

  造成体重下降的原因有两个,一方面是频繁小便身体失水,另一方面是小便会带走身体的热量,造成体重减轻。高血糖既会出现饮食增多,又会带来体重下降,当朋友们出现这种矛盾现象时就要引起警惕了。

  高血糖的危害

  1、身体脱水

  因高血糖关系,会导致体内水分与葡萄糖排出体外。从而导致身体脱水等问题,也会进一步造成“高渗性昏迷”。

因高血糖关系,会导致体内水分与葡萄糖排出体外

  2、疲劳

  若体内胰岛素等成分与血液中的糖分关系不成正比,会导致血液中的糖分无法转化与消耗。也因此,糖分会进入泌尿系统排出体外。此阶段,患者会感觉身体无力以及劳累等等。

  3、抵抗力降低

  高血糖患者的抵抗力是比较差的,因为血糖比较高,所以身体没有办法吸收葡萄糖,反而会从泌尿系统流失。身体只能依靠蛋白质和脂肪来获取能量,这样就会导致蛋白质的含量减少,身体的抵抗力也会变差。所以,高血糖的患者经常会有感冒等症状。

高血糖不能吃什么 高血糖的危害 高血糖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