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容易患肾病 这5类人群的肾脏很容易“罢工”

  一一直以来大家对肾脏疾病的了解都是“治不好”、“没救了”,这些消极的词汇会让人感觉到绝望,所以人们对肾脏疾病非常恐惧,大家知道哪些人容易患肾病吗?生活中有很多食物对肾脏非常好,吃什么能够护理肾脏呢?肾脏患有也有很多的饮食禁忌。

  哪些人容易患肾病

  1.老年人

  随着人们的年龄增长,身体中的多个器官都是在衰退的,这个时候人体器官的功能也在衰退。特别是老年人,他们的新陈代谢减慢,脂肪容易堆积,身体容易出现高血脂高血压的情况,这些因素都会对我们的肾脏造成损害,尤其是已经患有心血管疾病的老人,应该注意肾脏的发生。

随着人们的年龄增长,身体中的多个器官都是在衰退的

  2.糖尿病患者

  身体中的血糖升高,会对人们的血管产生很多不良的影响,要知道身体中的肾小球的构成结构是由一团一团的毛细血管构成,如果说一旦出现了损伤,那么人体的肾脏滤过功能,很有可能会开始减退,并且这种损害往往不可逆转。

  有统计显示,在多数的糖尿病患者中,有近一半的人之后的病情,会发展成糖尿病肾病,特别是对于那些糖尿病史超过5年的糖友,患有肾脏疾病的几率会更高,所以说对于患有糖尿病的朋友,在平时应该要注意自己的肾脏健康噢!

  3.高血压患者

  血压升高后,血管会处于一种高压状态,时间一长就容易导致血管硬化,发生堵塞,一旦肾周血液流通不畅,肾功能就容易减退甚至衰竭。

  另外,本文前面也说过,肾小球也是血管,也有可能发生硬化,造成肾小球的损害,使肾脏受损程度进一步加重。

  4.不规范用药的人群

  许多常见药物其实都具有一定的肾毒性,例如:头孢等抗生素、非甾体类抗炎药、马兜铃等中药,以及一些不良商家生产的所谓保健药,长期服用这些药物会对肾脏产生一定的损伤,如果不按医嘱滥用药物,就很有可能引起急性肾衰、肾功能不全。

许多常见药物其实都具有一定的肾毒性

  5.有肾脏病家族史的人群

  肾脏病本身并不属于遗传病,会遗传给下一代的肾病也非常少,且发病几率极低。不过,家族中有近亲患有肾脏病的人,其患肾病的几率会比一般人高,因此需要特别注意肾脏健康。

  吃什么对肾脏好

  1、生蚝

  如果想要有效促进适当健康,平时应该注意饮食的合理化,适当进食生蚝对肾脏健康有促进作用。生蚝中含有人体需要的蛋白质,还有多种矿物质,微量元素可以补充。如果可以适当获取里面的这些营养物质,通常对肾脏功能提高有帮助。因此,想要补肾后维持肾脏功能良好状态,需要注意饮食的合理,适当进食生蚝调养身体。

  2、枸杞

  想要促进肾脏健康的人,平时可以适当进食枸杞。枸杞作为常见的一味中药,适当用枸杞来泡水喝或者直接嚼食枸杞,均可以获取枸杞的营养成分,收获许多的好处。如果想要滋阴补肾,维持肾脏功能良好状态,可以在饮食过程中摄入枸杞,身体调节合理,健康有了保障,才能防止肾脏功能低下引发健康问题。

  3、山药

吃什么对肾脏好 哪些人容易患肾病 肾病患者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