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水肿的原因 小腿爱水肿的人当心这4种病

  要知道水肿是一种不限范围部位的症状,人们的小腿就是水肿的高发区域之一。有小腿水肿多数情况都代表人体的健康受到了危害,肾脏疾病和心脏疾病等,都是引起小腿水肿的原因。发现小腿水肿之后要怎么办呢?饮食能够帮助人们改善水肿,吃什么好呢?

  小腿水肿的原因

  1、肾脏疾病是导致人体水肿比较常见的原因。在临床上会引起小腿水肿的肾脏疾病比较多,主要就是慢性肾功能不全、肾病综合征等,如果人体出现这些肾脏疾病,很有可能会导致患者身体中的肾小球滤过率受比较严重的影响,之后因为体内水钠潴留而发生小腿水肿。

肾脏疾病是导致人体水肿比较常见的原因

  2、心脏疾病。心脏疾病是导致小腿水肿常见的一个疾病,如果说人们有右心衰、心功能不全等疾病出现,那么很有可能会出现下肢静脉回流不良的情况,这样自然就会使得小腿发生水肿的症状,所以水肿的朋友要特别的注意一下。

  3、甲状腺功能减退是导致小腿出现水肿的主要原因。人体一旦出现了甲状腺功能减退的情况,不单单会引发小腿水肿,这种疾病还很有可能会导致皮肤干燥增厚、表情淡漠等多种症状,自身免疫损伤也是导致甲状腺功能减退的一个原因。

  4、小腿水肿的病因还包括肝硬化。众所周知肝硬化是一种会导致肝脏健康受到严重损害的疾病,而该疾病的发生会导致患者因为肝合成蛋白功能不良而发生低白蛋白血症,使得患者因为血浆白蛋白的下降而发生下肢水肿。

  小腿水肿怎么办

  按摩穴位

  小腿水肿可以按摩人体特定的穴位来消肿,由于人体长期面对电脑处于坐着的状态当中,膝盖下四指就会有一个穴位,每天用手按压穴位是能够有效的缓解水肿的现象的,一定要注意力度,坚持下去就会发现水肿的症状会有一定程度的改善。

小腿水肿可以按摩人体特定的穴位来消肿

  针灸疗法

  小腿水肿也需要用针灸的方法,其实针灸是能够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调节人体内分泌系统,同时还能够将体内毒素排出体外,有效的将腿部多余的水分及毒素排出去,这样是能够改善人体水肿的现象的,达到轻松瘦腿的目的,建议大家到正规的中医院里面去进行治疗。

  饮食调节

  当然,如果发现人体有小腿水肿的现象,可能是水液代谢循环紊乱导致的,可以通过食疗方控制病情,需要多补充一些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可以吃小麦,胚芽,花生以及杏仁等等,同时还需要补充维生素b,能够加速新陈代谢。少吃盐。

小腿水肿吃什么 小腿水肿怎么办 小腿水肿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