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小腿肿怎么回事 预防腿肿这样做效果好

  老人的身体经常会出现一些什么毛病,也许并不会带来很明显的症状,但是总会让人感觉不舒服。比如说有些老人的小腿就时常会出现水肿的情况,老人小腿肿是怎么回事?小腿肿吃什么好?怎样预防腿肿?想知道答案的话就请继续往下面看今天的文章吧。

  老人小腿肿怎么回事

老人小腿肿是怎么回事

  患有高血压

  如果老人经常性的出现小腿发肿的情况,而且还是在下午三四点的时候多发,那么就要考虑可能是高血压的问题导致的。老人患上高血压的可能性很大,应当常常测量血压的情况,一旦发现血压偏高就采取治疗的措施。

  肝病

  如果老人患上了肝病,那么也会容易出现身体浮肿的情况,小腿浮肿就是其中的一种。人在随着年纪增大之后,身体的各个器官就开始慢慢地老化,肝脏也不例外,会出现衰老的情况,所以患上各种各样的肝病也是比较常见的。

  肝病的病因有很多,如果老人有长时间喝酒的习惯,那么患上肝病的可能性就会更大一些。因此建议老年人不要经常喝酒,好可以戒酒。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蔬菜、鱼虾、水果之类的食物,远离酒精的危害,可以经常饮用一些绿茶和红茶之类的饮品。

  营养不良

  长期的营养不良也是会造成的,因为在老人的时候通过汇出现偏食的习惯发生,导致身体营养不良的话,也容易引起小腿浮肿。

  建议平时要摄取多方面的饮食营养,多吃杂粮健康食品,荤素科学搭配,这样就能加强营养,缓解小腿浮肿的症状。

  除此之外,引起老年人小腿浮肿还有很多原因,像肾炎、心脏病等,都会造成这种情况,所以要去医院进行专业就诊,不要延误了病情。

  老人腿肿吃什么好

赤小豆炖鲤鱼

  1、赤小豆炖鲤鱼

  材料:赤小豆90克、500克以内的鲤鱼1尾。

  做法:取赤小豆90克,500克以内的鲤鱼1尾(去内脏),水、米醋各半,放砂锅内略加生油,煮1小时,饮汤吃鱼、豆。每日1剂,7日为1个疗程。

老人小腿肿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