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适合做什么运动 这五种运动方式更推荐

  运动可以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专家建议每个人都应该有运动的习惯,不管什么年纪,适量的运动都是有益的。老年人是一个需要运动的群体,但是很多老人对于运动,不是很了解,老人适合做什么运动?老人怎样自测运动量?感兴趣的话一起来看看吧!

  老人适合做什么运动

散步是比较推荐老人的一种锻炼方式

  散步

  散步是比较推荐老人的一种锻炼方式,因为相对简单,而且不会对身体造成什么负担。老人可以在晚饭之后进行散步,每天大约半个小时的时间就足够了,根据自己的体力,选择合适的运动很重要,千万不要勉强自己,先从散步开始就很好。

  腿筋拉伸具体做法

  坐在椅子上,一脚踩地,膝盖弯成90度角,另一条腿向前伸直,脚向上勾起,手伸向勾起的脚,以此拉伸腿筋,坚持此姿势30~60秒,然后换另一条腿做。

  此项运动在于锻炼脚筋。腿筋过于僵硬的人可能会出现背痛等情况,保持腿筋的柔韧性可缓解膝盖和髋关节受到的压力。

  太极拳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的健身运动项目,具有健身和延年益寿的功效,对防治慢性疾病有较好的效果,是非常适合于老年人的一种锻炼项目。

  首先,打太极拳时全神贯注,注意力高度集中。眼随手转,步随身换,动作圆滑、连贯、稳健、协调,动中取静,有利于大脑的休息;其次,有助于延缓肌力衰退,保持和改善关节运动的灵活性。

  球类运动

  如果是身体相对较好的老人,或者是有一定运动基础的,那么建议做一些球类的运动。比如说羽毛球、台球、乒乓球,这些球类运动强度相对稍微大一点,但也不是特别难,因此也较为适合老人。球类运动之前需要做热身活动,千万不要忘。

比如说羽毛球、台球、乒乓球

  慢跑

  慢跑也是一种很好的活动,相对于快速地跑步来说更加简单,即使是身体不那么好的老人也可以进行。

  慢跑的时候不讲究速度,质量非常棒的前进就可以了,如果感觉到不是应该及时地停下来。在这样的基础上锻炼一段时间,可以逐渐加快速度。

老人做什么运动好 老人怎样自测运动量 老人适合做什么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