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小腿肿怎么回事 预防腿肿这样做效果好(2)

  2、黄芪猪肚粥

  材料:黄芪80克、大米30克、猪肚。

  取黄芪80克,加水适量,水煎1小时,去渣留汁加大米30克煮粥,并放入猪肚,煮好后放少许盐。黄芪补气、猪肚利尿,气行则水行,对消除腿肿有良效。

黄芪80克、大米30克

  3、牛肉饭

  材料:牛肉90克。

  做法:鲜牛肉90克,切碎剁成肉糜,加姜汁、生油和很少酱油,拌匀后备用。等饭开锅水分将干时放入牛肉,饭煮好后食用。

  如何预防腿肿

  1、保持血液循环

  睡觉时下肢适当抬高,坐椅不可太高,减少下肢下垂的时间。衣裤不能太紧,注意保护好腰及下肢的血液循环。

  2、适当的活动

  适当的活动促进血液循环。因为活动过多,下肢疲乏会加重水肿;不活动则血气不通,更容易水肿。

  3、吃盐不可太多

  太咸的食品、肥甘厚腻的食品都不利于消化。

太咸的食品、肥甘厚腻的食品都不利于消化

  4、注意保护肾脏

  除经常检查肾功能外,一般药物不应使用,以减少肾脏负担。多吃些有利消肿的食品,如赤小豆、冬瓜、西瓜、葫芦等,不要轻易使用药物。

  总结:老人如果小腿处经常出现浮肿的情况,那么就要考虑可能是高血压、肝病和营养不良等问题引起的。平时老人应该要注意护理好自己的身体,出现异常的情况要及时地求助医生。如果想要浮肿的情况不再出现,必须要找准原因,规范治疗。

老人小腿肿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