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手抖怎么办 教你几招轻松缓解症状

  不少老人都会有手发抖的情况,如果你经常接触老人的话,相信也会发现这个问题。有的人手抖只是短暂的几分钟,马上就恢复了,但是有的人却是经常的发作。老人手抖怎么办?老人手抖是什么病?想知道答案就看今天的文章吧!

  老人手抖怎么办

老人手抖怎么办

  1、及时就医

  如果发现自己常常会有手抖的情况,应该要引起重视,及时的去医院做个检查,找到病因之后进行治疗。有些老人平时对自己的身体情况不在意,以为是小问题就不去管,其实这样是会耽误病情的。

  2、注意用脑卫生

  老年人手抖又被称为老年性震颤,其病根多在大脑,由于脑细胞的衰亡,神经细胞的老化,从而导致小脑萎缩,引起协调共济功能异常。如确定为老年性震颤,应要注意用脑卫生,加强脑锻炼,以推迟脑细胞的衰老,延缓小脑萎缩的过程。

  3、经常做手部锻炼

  两手颤抖,让不少老年人为之烦恼,吃饭、做事都会受到影响。中医专家建议,老年人在家可做些手部的锻炼,以缓解此症状。手部的运动尤其有助于健脑,搓擦两手、攥紧四指、四指攥拇指、两手握拳轻轻相撞都是很好的方式。锻炼时应掌握合适的力度,可有效达到健脑防手抖。

  4、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

  良好的生活习惯对于手抖的老人来说也是很重要的,比如应该注意早睡早起,保持足够的睡觉时间,如果晚间休息的不好,第二天中午还可以进行半小时到一个小时的午休。

  坚持每天锻炼身体,散散步、打太极都可以,强度不需要大,但是应该坚持。在饮食上面也要注意合理的营养搭配,多种食物都要吃,不能挑食。烟酒好是戒掉,这些都能做到就是健康的生活了。

  老人手抖是什么病

老人手抖是什么病

  1、脑功能障碍

  脑动脉硬化、脑供血不良,脑细胞衰退而影响生理功能。这多表现为微小动作的手抖,尤其写字时更为明显,多在一侧。粗活用力时的大动作,则不一定会发生颤抖。

  若某一血管梗塞,除手抖外,还会有相应的神经功能缺损。手抖的症状会随年龄的增加和血管硬化的加重而加重。这一类手抖治疗的重点在于治疗血管硬化、高血压、高脂血症,另外还需戒烟忌酒,做到清源治本。

老人手抖怎么办 老人手抖怎么缓解 老人手抖是什么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