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怎么办 5种方法打好肠胃“保卫战”

  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可以说是非常大的,多数的人在吃饭的时候没有规律,睡觉没规律,那么会导致身体的机能下降。大家的肠胃也经受不起折腾,这个时候要怎么办呢?胃炎的原因非常多,饮食和生活习惯是常见的因素,胃炎的患者吃什么好呢?

  胃炎怎么办

  1.在平时大家需要按时吃饭,吃饭的时候也要做到定时定量,大家需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其实在早上七点到九点人们胃经当令,也就是这个时候胃开始分泌胃酸,这样就可以对食物进行消化。如果人们饮食习惯不好,就会引起胃炎。

在平时大家需要按时吃饭,在吃饭的时候也要做到定时定量

  人们的胃酸分泌是有规律的,三餐是人们正常的行为,在胃酸开始分泌了,人们还是没有进食,那么就会损伤我们的胃黏膜。吃饭时间不固定,也会破坏人们胃酸分泌的时间点,时间一长就很容易养成胃病。大家在平时要少喝一些养胃的食疗粥。

  2.得了胃炎的朋友,大家在吃饭的时候,需要选择容易消化的食品,饮食方面也应该做到尽量清淡,人们需要少吃油炸、腌渍、烧烤类之类的食物。大家在吃东西的时候也不能太快,只有细嚼慢咽才有助于消化,能够改善胃炎的问题。

  3.合理管控自己的情绪,保持好心情。愉悦的心情能够对慢性胃炎的修复起到积极有效的作用。情绪对胃消化系统影响很大,心情郁闷、痛苦难受时,不利于胃酸分泌和胃的消化。所以要保持愉快的心情进食。

  4.避免饭前和饭后大量饮水,把控饮水时间。此时喝过多的水,容易冲淡胃液,把胃酸给稀释掉了,胃酸杀菌灭菌和胃的正常消化作用大大降低。这个时候千万不要过度饮水,反而对胃不好。

  5.饭后一小时适量运动。适量的活动,能够帮助胃消化食物,加快蠕动。饭后不能立即进行剧烈运动,这会会刺激到肠胃供血,引起消化不良。

饭后一小时适量运动

  胃炎的原因

  1、不良的饮食习惯。胃炎的出现与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比如饮食没有规律、没有节制、暴饮暴食、过冷或过热的不良饮食结构,经常喝烈酒或酗酒的浓茶,喝过多咖啡,食用辛辣或刺激性食物等。

  2、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幽门螺旋杆菌是引起慢性胃炎的因素,通常与不洁的水源或食物以及双手,饮用生水或吃了不干净的食物之后,导致幽门螺旋杆菌在胃内长期存活,进而引起慢性的炎症。

  3、十二指肠液反流。十二指肠内的液体通常不会流入胃内,但是剧烈呕吐、胃幽门松弛等情况,就会导致十二指肠液反流,对胃黏膜产生刺激,并且会导致化学性炎症。

  4、药物刺激。有些患者长期吃阿司匹林、消炎痛和保泰松等药物治疗疾病,这些药物对胃黏膜都会造成刺激,长期服用这类药物的同时应该服用保护胃黏膜的药物。

  5、鼻腔、口腔或咽喉部的慢性炎症。这些部位出现的慢性感染病灶,其中的细菌和毒素就会被吞入胃内,对胃会造成长期的慢性刺激,就会引起胃粘膜的炎症。

胃炎吃什么 胃炎怎么办 胃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