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囊炎的症状 5种症状可能是你的胆囊在“求救”

  很多人对胆囊炎这种疾病应该比较陌生,其实胆囊炎这种疾病在生活中还是比较常见的,特别是会发生在中年人身上,一旦得了胆囊炎之后应该怎么办呢?饮食不规律是引起人们胆囊炎常见的原因之一,所以在平时大家要控制自己的饮食,胆囊炎患者不能吃什么呢?

  胆囊炎的症状

  一、腹部胀痛不适

  胆囊可以说是我们身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它在人体中的体积比较小,但是却承担着比较重要的消化功能。并且胆囊对于维持正常的生理状态有着很重要的作用,在胆囊发炎的时候,有近70%的患者都会感觉到自己的腹部有胀痛不适的感觉。

腹部胀痛不适

  二、肩背疼痛

  腹部胀痛可能是疾病在急性发作的时候,主要的症状就是阵发性的绞痛,这种绞痛会比较剧烈,它的疼痛也是有特点的,主要是由神经的牵涉而导致肩背部的放射痛,所以一些患者,在疼痛的时候会感觉自己的肩背疼痛比较明显,也会认为是肩膀类的疾病。

  三、恶心呕吐

  胆囊这种器官对人们的消化吸收帮助是非常大的,也承担了重要的作用,所以胆囊发炎的时候,人们在吃油腻食物的时候,会感觉自己消化能力有明显的下降。并且人们在吃完食物之后,也会感觉到恶心呕吐,食物难以消化,一些患者可能会有便秘食欲下降等情况。

  四、黄疸

  很多疾病都会引发黄疸,比如说肝脏疾病或者是胆囊疾病的情况下,黄疸症状时有发生,有些患者会出现皮肤巩膜的黄染,黄染的程度根据黄疸的情况而有所不同。这是由于患者体内的血黄素含量明显增加而导致的一种变化,当胆囊炎得以恢复的时候,黄疸的症状就会减轻。

  五、寒战高热

  轻微胆囊炎患者由于体内的炎性介质增加,白细胞数目会有所增加,由于炎症的刺激,所以一般会伴随有轻质中度的发热,但是有一些患者的病情比较严重,会表现为寒颤高热,体温可以达到39摄氏度或者是以上,这往往预示着胆囊炎的情况比较危急。

轻微胆囊炎患者由于体内的炎性介质增加

  胆囊炎怎么办

  1.一般治疗

  ①积极预防和治疗细菌感染及并发症,注意饮食卫生,防止胆道寄生虫病的发生,并积极治疗肠蛔虫症。②生活起居有节制,注意劳逸结合、寒温适宜,保持乐观情绪及大便通畅。③经常保持左侧卧位,有利于胆汁排泄。④本病若有结石,或经常发作,可考虑手术治疗。⑤应选用低脂肪餐,以减少胆汁分泌,减轻胆囊负担。

  2.药物治疗

  (1)急性胆囊炎①解痉、镇痛可使用阿托品肌内注射,硝酸甘油舌下含化、哌替啶(度冷丁)等,以解除Oddi括约肌痉挛和疼痛。②抗菌治疗抗生素使用是为了预防菌血症和化脓性并发症,通常以氨苄西林(氨基苄青霉素)、克林霉素(氯林可霉素)和氨基醣甙类联合应用,或选用第二代头孢霉素如头孢孟多(头孢羟唑)或头孢呋辛治疗。抗生素的更换应根据血培养、手术时的胆汁培养和胆囊壁的细菌培养,以及药物敏感试验的结果而定。③利胆药物:50%硫酸镁口服(有腹泻者不用),去氢胆酸片口服,胆酸片口服。

胆囊炎不能吃什么 胆囊炎的原因 胆囊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