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囊炎的症状 腹痛明显当心是这种疾病

  相信大家对胆囊炎这种疾病应该不陌生,它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消化系统疾病。人体在得了胆囊炎之后身体会有不适的症状,严重的会影响到人们身体的健康。想改善胆囊炎的症状,人们需要知道引起胆囊炎的原因,胆囊炎患者不能吃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胆囊炎的症状

  1、腹痛表现明显,让人难以忍受

  人体在患有急性胆囊炎之后,比较常见的症状就是腹部疼痛,尤其是在人们吃了很多高脂肪食物之后,此时大家就会感觉右上腹疼痛,而且疼痛感非常剧烈,这种疼痛的感觉可能会牵连右侧的肩部。有研究显示,有85%左右的胆囊炎患者都会有该症状表现。

腹痛表现明显,让人难以忍受

  如果说急性胆囊炎患者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或是治疗的效果不好,那么非常有可能会发展为慢性的胆囊炎,腹痛症状经常反复发作,患者疼痛的症状一般是隐痛、胀痛为主。如果当时人们吃了大量的脂肪类食物时,由于胆汁运转因素,也会加重腹部的疼痛感。

  2、发烧别忽视,当心是胆囊炎

  胆囊炎这种疾病是人体自身的一种炎症,既然是炎症,患者可能会有“发烧”症状。尤其是得了急性胆囊炎患者,就会有持续性发热的表现,患者在平时的体温一般在38~39℃之间,但是却没有寒战的表现。如果是慢性胆囊炎患者,在病情发展阶段也会有发热表现。

  3、恶心、呕吐

  胆汁既然参与了小肠的消化工作,那在胆囊出现炎症之后,就会有消化道的明显表现。特别是急性胆囊炎发作史,伴随剧烈腹痛出现的还有恶心、呕吐,患者如同处于水深火热中一般,甚至连水都无法正常的喝下,很容易导致脱水的情况发生。

  4、消化不良

  这是急慢性胆囊炎患者都会出现的症状,由于胆汁的代谢异常,导致体内脂肪无法被人体完全吸收和利用,就会有腹胀、嗳气、厌油等表现,特别是慢性胆囊炎患者尤为明显。在患病期间,患者还会有明显的体重下降。

急慢性胆囊炎患者都会出现的症状

  5、黄疸症状

  在临床上,大约有10%左右的急性胆囊炎患者会有轻度黄疸,专家认为,这是胆总管下端括约肌痉挛或感染导致的。由于胆汁无法进入工作状态,胆红素也会释放到血液中,从而引发了这种问题。

  胆囊炎的原因

  1、胆结石

  在临床,胆结石是诱发胆囊炎的常见原因。所谓胆结石,就是指生长在胆囊或胆管内的结石。有不少胆囊结石是“静止性结石”,通常没有什么症状,所以不太容易被患者发现。

  当胆结石移动到胆囊颈部或胆管内而嵌顿其中,引起梗阻,导致胆汁排泄受阻,使胆汁高度浓缩,刺激胆囊壁,造成胆囊黏膜损伤,就容易导致胆囊炎。

胆囊炎不能吃什么 胆囊炎的原因 胆囊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