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有什么症状 中耳炎可不止耳痛这么简单

  中耳炎是常见的一种耳鼻喉科的几率,发病率是比较高的,并不是严重的疾病,那么中耳炎的症状有什么?如果没有及时治疗中耳炎,会导致中耳炎的症状更加严重,还可能影响听力,中耳炎怎么治疗呢?患了中耳炎之后饮食要格外的注意,中耳炎不能吃什么?

  中耳炎有什么症状

  一、耳朵疼痛

  患了中耳炎之后,因为炎症侵犯的是耳朵的内部,所以大家会有剧烈的疼痛感,一般这个时候疼痛的感觉是搏动性的,也会因为血液的运输频率而出现疼痛加剧和缓解的作用。在耳朵疼痛的时候,可能会因为体位的不同,导致脓液的位置出现改变。

患了中耳炎之后,因为炎症侵犯的是耳朵的内部

  二、听力下降

  患了中耳炎之后,大多数的患者都会有轻微的听力下降的情况出现。因为耳朵的炎症,影响到了声音的传导,这个时候会干扰细胞对于声音的感知能力。所以很多患者都会有听声音模模糊糊的感觉。等中耳炎的症状消失之后,听力就会恢复正常。

  三、耳朵流脓

  在耳朵炎症急性期的时候,耳朵内部会产生比较多的脓液,这是由于身体自身的免疫防御系统发挥作用而产生的一种反应,这种脓液往往是黄色的,并且有可能会流出耳道。

  四、头痛

  中耳炎并不只是耳朵会出现症状,还有一些其他的部位也会出现症状,比如说头痛,也是中耳炎的一种常见的症状。因为耳朵是维持平衡的一个很重要的部位,耳朵如果出现了异常,那么人们的定位功能就会有一定的偏差,所以会有强烈的头疼感。

中耳炎并不只是耳朵会出现症状,还有一些其他的部位也会出现症状

  五、全身症状

  中耳炎如果不及时治疗导致炎症扩散的话,很有可能会出现一些全身的症状,尤其是在抵抗力比较低下的时候,很多患者会出现全身发热,全身乏力等情况,这提示大家严重的症状比较严重,需要及时的消炎抗感染。

中耳炎不能吃什么 中耳炎怎么治疗 中耳炎有什么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