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膜炎的症状 5种症状警惕是结膜炎找上门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结膜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眼部疾病,在平时长时间看电子产品,人们的眼睛就会变得比较干涩、疼痛症状,大家需要知道这是引起结膜炎常见的原因。结膜炎的出现也会影响到我们的视力,那么在平时如何预防比较好呢?

  结膜炎的症状

  一、眼睛发红。眼睛发红是结膜炎常见的一种症状,人体哎大量流眼泪,或是眼睛受到刺激、还有没有休息好,就会使眼睛发红,结膜炎这种疾病很有可能会引起眼睛里面的血管扩张,这样大家看到自己的眼睛就会发红,一般不会引起眼睛出血和疼痛感。

眼睛发红是结膜炎常见的一种症状

  二、结膜水肿。在人们的眼睛被感人之后,结膜也会受到刺激,这个时候眼球部位的毛细血管会开始扩张,并且也会渗出的液体直接进入到球结膜下面的组织,就会形成结膜水肿,要知道结膜水肿主要分为局限性以及弥漫性两种,如果没有及时的治疗,会使球结膜越来越突出。

  三、眼睛有大量分泌物。患有结膜炎之后,患者的眼睛会受到比较严重的刺激,然后就会出现大量的分泌物,特别是在早上醒来的时候,大家可能会发现自己的眼睑还有可能被分泌物粘住,会有这样的情况,多半是受到了细菌或者衣原体感染。

  如果眼睛大量分泌水一样,或者比较浓的液体就意味着病毒性结膜炎发生,患了过敏性结膜炎之后也会分泌出比较粘稠的分泌物。

  四、眼睛干痒。很多人在眼睛发痒的时候都是比较随意的用手揉一揉,其实这种行为会严重的伤害眼睛的结膜,在揉眼睛的同时会使大量的病菌进入眼睛对结膜造成感染, 还会是角膜变薄或者变形、引起眼内损伤,使眼睛频繁的出现干痒不适的感觉。

很多人在眼睛发痒的时候都是比较随意的用手揉一揉

  五、眼睛有异物感。眼睛的敏感度非常高,细菌或者病毒在眼睛里面对结膜造成刺激之后就会使眼睛出现异物感,使人眨眼睛的频率增高,同时分泌出眼泪导致眼睛长时间过度水润影响视力,眼睛充血和分泌物也会对眼睛造成刺激,引起异物感。

  结膜炎的原因

  1.环境因素。环境因素包括生活环境和工作环境。首先,我们来看一下生活环境。现在我们大多数城市经常会出现雾霾等恶劣天气,空气质量差,还常被企业生产产生的浓烟和汽车运行产生的大量尾气所困扰,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双眼或者是单眼就很有可能被我们生存的环境所侵害而产生疾病;其次是工作环境。有些特殊工种,他们需要经常与一些刺激性气体和化学性物品打交道,这样就很容易被其侵入眼部,导致结膜炎的发生。

结膜炎的原因 结膜炎的症状 结膜炎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