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膜炎的原因 总在这种环境会引起结膜炎

  结膜炎是很常见的一种眼部疾病,得了此病之后人们会感觉眼睛非常难受,严重的会影响到工作和生活,这个时候大家要怎么办呢?想要改善或是预防结膜炎,大家就需要知道引起结膜炎的原因,结膜炎的患者会有症状出现,下面就一起看吧。

  结膜炎的原因

  1.环境因素。环境因素主要就是生活环境和工作环境。首先大家在乎的就是生活环境。多数人都是在城市中生活的,所以常会出现雾霾等恶劣天气,空气质量也不太好,还有一些地区会有企业生产产生的浓烟的情况,并且汽车运行产生的大量尾气所困扰。

环境因素主要就是生活环境和工作环境

  长时间处在这样的环境中,大家会发现自己的双眼或者是单眼,非常有可能会被生存的环境所侵害而产生疾病。有一些人因为工作的特殊性,需要经常与一些刺激性气体和化学性物品打交道,长时间在这种环境中工作,就比较容易被其侵入眼部,导致结膜炎的发生。

  2.过敏性因素。人们在平时的生活中,会接触到花粉、霉菌、柳絮、灰尘等,这些都比较容易让我们的眼部出现过敏的症状,此时大家就会发现眼睛有红肿痒痛,这种过敏性的结膜炎,在发病的时候,多数情况下都是双眼都发病。

  3.病毒因素。在患上感冒、流感及其他病毒感染的时候也容易引起结膜炎,这种结膜炎的发生是急性的,患病的眼睛多会出现流泪、红肿、痒痛等症状。

  4.细菌因素。人们生活中常常会忽略用眼卫生,常会不经意间就用手去揉眼睛,而我们的双手经常接触不同的东西,容易沾上细菌,揉眼会让细菌乘虚而入,感染眼睛。

  结膜炎怎么办

  第一:减少接触

  患上了结膜炎的时候,一定要减少接触。不管是病毒性的还是过敏性的,我们都不要用手去触摸。就算有痒的症状,也要忍住。我们手上的细菌是很多的,触摸一次,让眼睛感染的几率就更严重。

患上了结膜炎的时候,一定要减少接触

  第二:避免刺激

  这个时候可以暂时的停掉化妆品的工作了,好不要使用平时的毛巾。因为平时的毛巾肯定都是有细菌的,我们在家里又没有消毒机器。好的办法就是购买一次性的消毒毛巾,或者纸巾等,不要佩戴隐形眼镜等,这样可以减少刺激。

  第三:选择眼药水

  一般来说,结膜炎的症状是比较明显的,对症的药水也有很多种。我们可以选择一些适合的眼药水来使用。好在服用氯雷他定片,这也是治疗过敏的。结膜炎的出现,很多时候都跟过敏有关系的。

  第四:医院就医

结膜炎怎么办 结膜炎的原因 结膜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