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预防结膜炎 学会这样做眼睛更明亮

  春天来了,每天出门的朋友,经常稍不留意就会被细菌、病菌给缠上。比如说结膜炎,这就是一种在春季多发的疾病,患上结膜炎之后人的眼睛就红通通的,所以又叫红眼病。怎么预防结膜炎?结膜炎的病因是什么?结膜炎怎么缓解?一起来看看吧!

  怎么预防结膜炎

补充维生素

  补充维生素

  因为人体一旦缺乏维生素,就会导致抵抗力下降,很容易感染上病菌,产生各种各样的疾病。所以适当的补充维生素,对于预防结膜炎有一定帮助。

  忌食辛辣之品

  京葱、洋葱、韭菜、蓼蒿、芥末等辛辣之品,能温阳而助风热时邪,并可耗损肺胃之阴,使肺胃积热加重,使风热时邪与肺胃积热搏结难去,而不利于本病的早期康复。

  注意卫生

  不少人都喜欢用手去揉眼睛,或者是当眼睛不舒服的时候拿衣袖子、毛巾就往眼睛上面擦,这些做法都是应该避免的。因为我们的手以及这些物品上面都可能存在着大量的细菌,摸了眼睛之后自然就容易患上结膜炎了。

  所以大家必须要注意卫生,了解个人卫生的重要性。在每次上厕所之后要洗手,从外面回到家之后也应该洗手。眼睛不舒服也不能随意去搓揉,可以用干净的纸巾轻轻的按压,拿镜子看一看情况。注意卫生说起来简单,做起来不容易,大家一定要小心。

  结膜炎怎么缓解

  温敷

  将毛巾放在温水里浸湿,然后挤干水,放到眼睛上敷5-10分钟,一天3-4次,这样我们的眼睛会舒服许多。

  避免呆在香烟弥漫的室内

  很多人自己虽然不抽烟,但是长时间待的环境里有抽烟的人,这就会导致眼睛一直暴露在烟雾中,这样会引起结膜干燥、眼白出现白斑等问题。因此建议大家如果可以避免,就尽量避免待在有人抽烟的地方,远离二手烟带来的危害。

避免呆在香烟弥漫的室内

  用婴儿洗发露清洗眼睛

  结于分泌物许多的成年人。能够用1份婴儿洗发精配10份温水制成溶液。用棉球沾此溶液,清洗你的睫毛。这种办法作用极好,温水能够软化干硬的分泌物,婴儿洗发精则能够清洗眼睑与睫毛的交接处。

  保持眼部清洁

  结膜炎通常会逐渐自动复原。为了加速复原,可用棉球沾清水或无菌水,擦除分泌物,保持眼部清洁。

怎么预防结膜炎 结膜炎怎么缓解 结膜炎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