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怎么办 这份腹泻治疗指南请你收好

  现在肠胃不好的人可以说是非常多,这类人在平时只要稍微不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很有可能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腹泻之后要怎么办呢?饮食和生活习惯是导致人们腹泻常见的原因,一些食物能够帮助人们缓解腹泻,吃什么比较好呢?

  腹泻怎么办

  1、喝热水

  人们如果一直有腹泻的问题, 很有可能会有电解质严重紊乱的问题,这个时候大家也会有缺水的情况,比较好的改善方法就是喝热水。为身体补充大量的水分,不但能够很好的改善身体缺水的问题,还能够让紊乱的电解质得到很好的缓解。

人们如果一直有腹泻的问题, 很有可能会有电解质严重紊乱的问题

  2、正确用药

  引起人们腹泻的原因是非常多的,所以在平时大家一定不能胡乱的用药,不然很有可能会让腹泻的问题加重。要知道如果不是因为病毒或细菌等因素出现的腹泻那么是不需要服用药物的治疗,普通的腹泻只要将身体中的毒素排完就可以了。

  3、清淡饮食

  一旦出现了腹泻的情况,大家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大家应该要多吃清淡的流质食物为主,这类食物非常多,常见的就是白面汤、小米汤等。大家在腹泻的时候,肠胃需要充足的休息时间,所以可以喝少油少盐的鸡汤,这样能够有效的改善肚子疼的症状。

  4、吃面食

  出了面汤外也可以多吃面条之类的食物,因为面条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进入肠道后特别容易消化,很适合拉肚子的患者食用。不过好将面条煮的软烂,还要放油和盐,不然过于油腻和味重的食物会增加肠道的负荷。

出了面汤外也可以多吃面条之类的食物

  5、吃水果

  很多水果都有辅助治疗拉肚子的作用,像苹果、石榴、荔枝等水果。较为普遍的就是将苹果清洗干净后上锅蒸几分钟,待蒸熟的苹果微凉后直接食用即可,坚持吃几次蒸苹果能有效的止泻,不过苹果不能加糖。

  腹泻的原因

  1、肚子受凉。如果晚上睡觉的时候没有盖好被子,肚子露在外面非常容易着凉引起肠胃功能紊乱,从而出现腹泻症状。但一般来说因为肚子着凉引起腹泻时,只要多喝一些温开水或者红糖姜水,就能很快好转。

  2、吃了不干净的东西。这也是现实生活中一个比较常见的原因,如平时吃蔬菜或水果时没有清洗或者吃了隔夜的食物,就非常容易感染病菌而引起不同程度的腹痛、腹泻等症状。尤其夏季,食物变质速度非常快,稍不注意饮食就会引起腹泻。

腹泻吃什么 腹泻怎么办 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