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的症状 5种症状提示你的耳朵“生病了”

  一说到中耳炎这种疾病,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中耳炎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耳鼻喉科疾病,患者此病的人数也很多,得了中耳炎我们的耳朵会有不适的症状,也可能会引起更严重的问题。引起中耳炎的原因有很多,在民间有一些偏方能够治疗中耳炎,大家需要了解一下。

  中耳炎的症状

  一、耳朵疼痛

  人体会有中耳炎,很有可能是炎症侵犯了耳朵的内部,这个时候患者很有可能会出现比较强烈的疼痛感。中耳炎的这种疼痛是搏动性的跳痛,它的疼痛情况,是因为血液的运输频率之后出现的疼痛加重减缓的交替状态。患者在耳朵疼痛的时候,可能会因为体位的不同导致脓液位置的改变。

人体会有中耳炎,很有可能是炎症侵犯了耳朵的内部

  二、听力下降

  一些人在出现中耳炎,很有可能会出现轻微的听力下降的症状,主要是中耳炎这种疾病,很有可能会影响到声音的传导,并且也会干扰细胞对于声音的感知能力,所以有很多的中耳炎患者,会感觉自己听到的声音是模模糊糊断断续续的。

  三、耳朵流脓

  在中耳炎发作的急性期间,患者会发现自己的耳朵内部会产生比较多的脓液,会有这样的情况,主要是因为患者自身的免疫防御系统发挥作用。此时就会产生的一种反应,中耳炎患者的脓液往往是黄色的,并且很有可能会流出耳道。

  四、头痛

  中耳炎并不一定只是表现出耳朵的症状,还会有一些患者具有其他部位的症状,就比如说头痛就是中耳炎非常常见的一种表现。因为耳朵是人们维持平衡的一个重要的部位,耳朵出现了问题会导致人们的定位能力出现偏差,所以就会产生比较强的头痛感。

中耳炎并不一定只是表现出耳朵的症状

  五、全身症状

  中耳炎如果不及时治疗导致炎症扩散的话,很有可能会出现一些全身的症状,尤其是在抵抗力比较低下的时候,很多患者会出现全身发热,全身乏力等情况,这提示大家严重的症状比较严重,需要及时的消炎抗感染。

  中耳炎的原因

  感冒可引起中耳炎发病, 感冒后咽部、鼻部的炎症向咽鼓管蔓延,咽鼓管咽口及管腔黏膜出现充血、肿胀,纤毛运动发生障碍,致病菌乘虚侵入中耳,引起中耳炎。

  常见的致病菌,主要是肺炎球菌、流感嗜血杆菌等,因此预防感冒就能减少中耳炎发病的机会。

  擤鼻涕方法不正确也可导致中耳炎,有的人擤鼻涕时往往用两手指捏住两侧鼻翼,用力将鼻涕擤出。这种擤鼻涕的方法不但不能完全擤出鼻涕而且很危险,鼻涕中含有大量的病毒和细菌,如果两侧鼻孔都捏住用力擤,则压力迫使鼻涕向鼻后孔挤出,到达咽鼓管引发中耳炎。

  因此应提倡正确的擤鼻方法:用手指按住一侧鼻孔,稍用力向外擤出对侧鼻孔的鼻涕,用同法再擤另一侧。如果鼻腔发堵鼻涕不易擤出时,可先用氯麻滴鼻液滴鼻,待鼻腔通气后再擤。

中耳炎的偏方 中耳炎的原因 中耳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