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怎么办 常见的食物竟是治疗咳嗽的“神器”

  咳嗽可以说是常见的一种症状,多数的人都经历过,里面包含了老年人和小孩子。咳嗽发病的几率非常高,大家也会感觉非常难受,这个时候要怎么办呢?想要预防或是改善咳嗽的症状,大家需要知道引起咳嗽的原因,有咳嗽的患者在平时吃什么好呢?

  咳嗽怎么办

  一、生姜:生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调味品,它能够起到很好的发汗解表,温中止呕的作用,生姜里面的物质,还能够温肺止咳和解毒,如果大家是因为外感风寒、风寒咳嗽、腹痛腹泻等引起的情况,大家要适当的取一些生姜、萝卜,可以切片后加水煎煮好趁热饮。

生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调味品

  二、葱白: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葱白能够起到很好的预防咳嗽的效果,它能够起到很好的宣肺散寒止咳的作用,葱白可以治疗因为风寒等原因导致的咳嗽,大家需要取适量新鲜葱白切细后备用。首先需要粳米适量入锅,加水按家常法煮成稀粥,快熟的时候加入葱白,稍煮一会即可食用。

  三、紫苏:紫苏是一种人们经常会用的一种配菜香料,这种物质能够起到很好的解腥作用,紫苏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还能够起到宣肺散寒止咳的效果。寒咳者可取适量的粳米煮粥,在煮熟之后要加新鲜紫苏叶稍煮一会加红糖即可食用。

  四、大蒜:寒咳时可取几瓣去皮的大蒜,拍碎后入碗中,加半碗水及适量冰糖,把碗加盖后上锅蒸好后饮服,可治寒性咳嗽,尤其适合小孩寒咳。

  五、芫荽:即香菜,它有化痰宣肺的作用,适合风寒咳嗽者食用。可取适量的芜荽、饴糖、大米,先把大米洗净,加水煮汤,取适量米汤加入芜荽,饴糖搅拌,上锅蒸10分钟后趁热服用,服后避风寒。有发汗透表作用,可治伤风感冒引起的咳嗽。

它有化痰宣肺的作用

  咳嗽的原因

  1、普通感冒

  感冒又叫做上呼吸道感染,它是由鼻病毒进入人体所引起的,当病毒到达人体上呼吸道黏膜,就会使上呼吸道黏膜发炎,进而引起流鼻涕、咳嗽、打喷嚏等症状,因此,如果咳嗽的同时还伴有流鼻涕、打喷嚏,就可以确定是普通感冒,只需要及时服用感冒药就可以了。

  2、咽炎

  咽炎是咽部的非特异性炎症,一般可单独发生,也可以与喉炎、扁桃体炎同时发生,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其主要症状是咽部干燥、疼痛、红肿、充血,患者经常感觉咽部有异物,而不停的咳嗽,这种咳嗽顽固而不易治愈,建议及时咨询医生,接受治疗。

  3、支气管炎

咳嗽吃什么 咳嗽怎么办 咳嗽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