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吃什么 5种治疗咳嗽的食物榜上有名

  咳嗽是非常让人们心烦的一件事情,长时间的咳嗽很有可能会引起多种疾病出现,一旦出现了咳嗽之后要怎么办呢?感冒可以说是引起人们咳嗽比较常见的原因,但是除了感冒还有其他的因素,咳嗽的人在平时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比较好呢?

  咳嗽吃什么

  1、萝卜:萝卜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它不管是正在菜市场,还是在超市都有的卖,正在萝卜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A的,并且它也有人体需要的各种微量元素,含有营养物质含量高的非胡萝卜素莫属。胡萝卜里面含有的维生素C,能够有效防治感冒。

萝卜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

  2、鸡汤:鸡汤是比较有营养的滋补食品,有很多人在咳嗽之后,都会通过鸡汤来补身体的。鸡汤当中含有多种氨基酸,这种营养物质能够加强大家对抗细菌病毒的能力。如果是因为感冒出现的咳嗽,大家应该要多喝一些鸡汤能起到消炎的作用。

  3、蜂蜜:蜂蜜是多数人都喜欢的天然食品,在它里面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这些营养素质到了身体中,能够增强身体免疫力。如果大家能够每天早上、晚上各泡一杯蜂蜜水喝,这样就能够很好的改善感冒咳嗽现象,对于其他疾病还有一定的预防效果。

  4、糖姜茶合饮:倘若是因为受到了风寒而导致感冒咳嗽,这时候患者朋友就会出现头痛、流鼻涕、鼻子不通以及其他不适现象,更有甚者还会变得怕冷。这时候把红糖、红茶和生姜一起放到锅里面煮成汤水来服用。每天喝两次,就能有效缓解感冒症状。

  5、多吃佐料:患有感冒咳嗽的患者朋友可以适当的进食一些调味品,像是生姜、大蒜等等。生姜有助于将人体里面的感冒病毒排出体外,而大蒜能够有效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因此,在烧菜的时候适当的放些调味品,可以让自己快点恢复健康。

患有感冒咳嗽的患者朋友可以适当的进食一些调味品

  咳嗽怎么办

  1、背部热敷:如果是因为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在进行抗感染治疗时还可以适当进行背部热敷,可以血管扩张,加快血液循环速度,增强新陈代谢和身体吞噬白细胞的能力,从而起到非常明显的止咳效果。而在具体热敷的时候使用热水袋比较方便,等温度合适时放在背部热敷20分钟,每日进行2次即可。需要提到的是,热敷时好能喝一些温开水,可以湿润喉咙,有助于痰液稀释排出,如果有发烧症状时不能热敷。

  2、足心贴药膏止咳法:把适量的大蒜去皮,捣烂成泥做成饼状,在双足底的涌泉穴敷好,外面是用纱布和胶布包扎即可。每晚在泡脚后擦干换一次药,连续使用7天为一疗程即可。此方法可治疗多种类型的咳嗽,包括了对风寒咳嗽、风热咳嗽、燥热咳嗽、肺气肿咳嗽、百日咳、慢性支气管炎咳嗽。而如果用大蒜泥贴脚底后起水疱,可改用杏仁、白芥子等止咳化痰药研末调成糊外敷,同样可以起到非常明显的效果。

咳嗽吃什么 咳嗽怎么办 咳嗽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