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过多怎么办 一份超实用的止酸攻略送给你

  胃部是人体重要的器官,胃酸过多是很常见的肠胃疾病,如果有胃酸过多的情况,那么就会出现胃痛,反酸等问题,不及时治疗会引起更严重的症状,胃酸过多要怎么办呢?饮食和情绪是导致胃酸过多比较常见的原因,胃酸过多的患者要控制饮食,那么吃什么对胃部好呢?

  胃酸过多怎么办

  吃吸收性抗酸药

  在身体正常的情况下,肠胃分泌出现来的胃酸是用来促进食物消化的,但是一些人在得了胃病之后,胃酸的分泌会增加很多,导致胃酸增多,此时患者会感觉肠胃有不适感。如果想要改善这些不适的症状,那么患者需要吃携有助吸收性的抗酸药物。

吃吸收性抗酸药

  吃含碱成分的食物

  胃酸过多的患者,在发病的时候会有恶心、嘴里冒酸水等症状,想要更好的治疗这种疾病,在生活中大家应该要吃一些含碱成分多的食物,此类食物有很多,像是酱油、油菜等,这些食物到了肠胃中,能够起到中和胃酸的作用。

  多吃面食

  大米是常见的主食,它是精细食物,并且偏酸性,如果有胃酸过多的情况,大家经常吃大米可能会有不适的症状,所以这段时间,大家的主食应该要以面食为主,常吃面食能够起到稀释胃酸,保护胃粘膜的效果,改善胃酸过多的问题。

  使用中药治疗

  中药的种类有很多,茴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中药材,胃酸过多的人可以将茴香籽碾碎之后放入煮沸的水中,进行熬煮,等水开之后加入适量的蜂蜜,一杯茴香茶就做好了。每天喝一些茴香茶可以缓解胃酸的分泌,减轻自己的痛苦。

  胃酸过多的原因

  1、饮食不均衡

  过甜、过咸、过辣、过酸、过冷、过烫的食物都可刺激胃酸分泌增加,所以在日常的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均衡饮食。

过甜、过咸、过辣、过酸、过冷、过烫的食物都可刺激胃酸分泌增加

  2、不易消化食物

  不易消化的食物,例如辣椒、洋葱、巧克力等食物,由于剩余的糖分在胃肠道里发酵,也很容易诱发胃酸,产生胃酸过多。

  3、进餐不定时

  如果不定时进餐,还经常食用零食,也可能会刺激胃酸增加;另外如果吃得太饱,也会刺激胃窦引起胃酸分泌增多。

  4、肠胃疾病

  慢性胃炎、胃或十二指肠溃疡病、返流性食管炎、胆囊炎等疾病,可促使胃酸增多。例如十二指肠粘膜可以释放某些激素,而当这种功能衰退时,也可能导致胃酸分泌增加。

  5、精神压力

  当精神紧张、过度疲劳、情绪不佳时,大脑皮质功能紊乱,不能很好地管辖胃酸分泌的神经,从而会促使胃酸分泌增多。

胃酸过多吃什么 胃酸过多怎么办 胃酸过多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