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的症状 5个信号在提醒你血脂升高了

  随着社会的进步,现在人们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有很大的改善,所以出现高血脂的人也越来越多了。得了高血脂之后身体方面会有不适的症状。很多疾病和饮食是常见的引起高血脂的原因。对于有高血脂的患者要控制自己的饮食,平时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呢?

  高血脂的症状

  1、体重增加

  人体会出现高血脂,比较重要的一个指标就是甘油三酯。身体中的脂肪如果不能正常代谢,那么很有可能会堆积在体内,就会导致人体的体重增加,肥胖的情况也会变得严重。有一些调差显示,肥胖人比瘦人更容易产生高血脂的症状。

人体会出现高血脂,比较重要的一个指标就是甘油三酯

  2、睡眠质量差

  身体当中的血脂升高,会引起头晕、呼吸困难等症状,严重的可能影响到人体正常的睡眠质量。如果这几种症状持续存在,就要尽早去医院,检查一下是不是高血脂,尤其是对于中老年朋友来说,更需要注意高血脂的风险。

  3、视力障碍

  如果突然出现了视力减弱的情况,要注意一下是不是得了高血脂,一些人可能以为自己经常玩手机,或是对着电脑时间过长导致的,但是也很有可能是因为身体中的血脂升高导致的,大家出现了视力减弱,或是看事物变得模糊,很有可能是因为高血脂引起的视网膜血栓,这样就会影响到大家的视力。

  4、经常抽筋

  频繁抽筋是高血脂典型的症状。如果人体不能正常代谢多余的脂肪,多余的脂肪会在体内积聚,主要集中在肌肉附近,这将严重影响肌肉收缩,尤其是腿部。因此,当肌肉痉挛发生时,应考虑高脂血症的原因。平时也可以多给四肢做一些辅助按摩,这样也可以有效的缓解抽筋的症状。

频繁抽筋是高血脂典型的症状

  5、眼睑疣

  眼睑黄疣或眼睑周围疣状淡黄色凸起,是由于脂肪过多积聚所致,中老年人应特别注意这一症状。如果眼睑周围出现这一明显症状,需要特别的关注。

  高血脂的原因

  基因遗传要素:基因遗传可根据多种多样体制造成血脂异常,可能产生在细胞水平,具体表现为体细胞表层蛋白蛋白激酶缺点及体细胞内一些酶的缺点,也可产生在蛋白或载脂蛋白分子结构上,多由基因缺陷造成。中国普遍的是大家族性强胆固醇尿症,许多常见于近亲通婚者。

  饮食搭配要素:长链脂肪酸和糖原摄取过多,可影响胰岛素分泌,加快密度低蛋白的生成,造成高三酰甘油尿症。胆固醇和动物脂肪摄取过多与高胆固醇尿症相关。别的饮食成份长期性摄取过多及膳食纤维素摄取偏少也与该病产生相关。

高血脂吃什么 高血脂的原因 高血脂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