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的症状 5个症状说明血脂已经悄悄升高了

  高血脂可以说是现在这个社会比较常见的一种富贵病,随着现在社会的进步和生活的改善,出现高血脂的人也越来越多了,得了高血脂身体会有一些症状出现,如果不能及时控制会给身体带来很多的危害,影响身体的健康。引起高血脂的原因有很多,饮食是常见的因素。

  高血脂的症状

  1、体重增加

  要知道高血脂的重要指标是甘油三酯。身体当中的脂肪不能正常的代谢,这样就会堆积在体内,必然导致体重的增加,人体肥胖的情况也会越来越严重。并且有一些研究显示,肥胖的人比瘦人更容易产生高血脂的症状,所以大家在平时需要控制自己的体重。

要知道高血脂的重要指标是甘油三酯

  2、睡眠质量差

  身体当中的血脂升高,很有可能会导致头晕、呼吸困难等症状,这样很有可能会影响到人们正常的睡眠质量。如果这个情况有持续存在的问题,就要尽早去医院,检查一下是否出现了高脂血症,尤其是中老年的朋友,在平时更应注意高血脂的风险。

  3、视力障碍

  现在很多人可能会有视力减弱的情况,大家都以为是长时间对着电脑或是手机导致的,要知道如果我们身体里面的血脂升高也会引起这个问题。如果视力减弱,事物变得模糊,主要是因为血脂升高导致的视网膜血栓形成,影响了视网膜的功能。

  4、经常抽筋

  频繁抽筋是高血脂典型的症状。如果人体不能正常代谢多余的脂肪,多余的脂肪会在体内积聚,主要集中在肌肉附近,这将严重影响肌肉收缩,尤其是腿部。因此,当肌肉痉挛发生时,应考虑高脂血症的原因。平时也可以多给四肢做一些辅助按摩,这样也可以有效的缓解抽筋的症状。

  5、眼睑疣

  眼睑黄疣或眼睑周围疣状淡黄色凸起,是由于脂肪过多积聚所致,中老年人应特别注意这一症状。如果眼睑周围出现这一明显症状,需要特别的关注。

眼睑黄疣或眼睑周围疣状淡黄色凸起

  高血脂的原因

  1、缺少体力活动和体育锻炼

  在所有的高血脂患者当中缺乏足够的体力活动锻炼是排在首位的病因,通过临床调查数据我们发现平常不爱运动、不坚持体育锻炼的人血脂数值明显高于经常运动锻炼的人。主要原因是大家在活动或者锻炼的时候会消耗小身体内的脂肪,这样血脂数值就不会高。

  2、饮食不当

  饮食不当也是造成血脂升高的一个因素,有些人平常管不住自己的嘴,摄入太多的高脂肪食物当然会造成血脂数值升高,如果大家不想自己的血脂偏高的话,平时的饮食就要少吃高脂肪的食物。

  3、其它疾病及药物因素的影响

高血脂的危害 高血脂的原因 高血脂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