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的症状 4种典型症状你中招了吗

  口腔疾病的种类非常多,牙周炎是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一旦出现此病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困扰。牙周炎的症状有很多,不过有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它的具体症状。引起人们牙周炎的原因有很多,患病之后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好呢?

  牙周炎的症状

  1、有持续性的口臭

  口臭是牙周炎的一个症状,但是要要知道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一旦出现了口臭大家应该要看看是不是因为牙周炎导致的。除了口臭之外牙周炎也很有可能会造成牙龈出血,组织发炎等,并且这些致病的细菌产生代谢产物就会导致口臭。

口臭是牙周炎的一个症状

  2、牙齿有松动、位置改变或咀嚼无力

  如果在平时大家出现了牙周疾病,那么很有可能会破坏牙周组织,一旦牙齿的支持力不足,那么非常有可能会引起牙齿松动、位置改变等情况,此时大家在吃东西的时候,会感觉用不上力。实际上这是牙周病到了中期或晚期的一种表现。

  3、刷牙或咬硬物时牙龈出血

  要知道正常的牙龈是不会出血的,一些人认为牙龈出血很有可能是身体中的火气比较大,所以吃用一些败火的牙膏,或是吃一些败火的药物,但是牙龈出血可能是牙周炎的一个症状,所以大家在出现了牙龈出血的情况要重视。

  4、感觉牙缝越来越大

  这也是由于牙周病造成牙龈和下方牙槽骨的退缩,引起牙间本应由牙龈和牙槽骨占据的空间暴露出来,使患者感觉牙缝越来越大。

由于牙周病造成牙龈和下方牙槽骨的退缩

  牙周炎的原因

  1.牙结石

  牙石会刺激牙齿周围的软组织,再加上局部细菌,微生物的入侵,使牙龈,牙周组织发炎。这就是造成牙周炎的主要局部因素。如果机体抵抗力低,患有糖尿病的情况会使病情加重。

  2.职业习惯

  如补鞋匠、木工等在工作时,习惯用牙咬铁钉、鞋针或线等,对牙体及牙周均有损害,如牙冠出现缺口或前牙出现松动、移位等。

  3.牙龈炎

  牙龈炎的发展会导致牙周袋的产生,它的产生会使牙周膜纤维破坏,有利于牙斑菌的堆积和滞留,使炎症更加严重,而炎症反应使牙周袋更深,会形成进行性的恶性循环。临床上可发现牙周袋部位的牙龈有不同程度的炎症,一般用牙周探针探查或进食时,牙龈易出血,轻压牙龈,有时有脓液溢出,患者可自觉有口臭。

牙周炎吃什么 牙周炎的原因 牙周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