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怎么办 给痛风患者一份安全的治疗指南

  痛风是很常见的疾病,有很多朋友在平时都被痛风折磨得死去活来,整个人都感觉非常难受,一旦出现了痛风之后要怎么办呢?引起人们痛风的原因有很多,有内在的原因,还有外在的因素。痛风的患者在平时吃什么比较好呢?

  痛风怎么办

  1、冷敷的方法来缓解

  有痛风之后,患者会发现自己的患部有红肿发热的情况,还会有疼痛感出现。一旦出现了痛风,患者需要通过冷敷的方法改善。首先人们应该要将冰块包裹住,然后直接敷在疼痛的部位,这样能够让血管收缩,让后能够缓解肿胀的症状。

有痛风之后,患者会发现自己的患部有红肿发热的情况

  2、合理的使用止痛药

  痛风发作的时候患者会有剧烈的疼痛,严重的可能不能正常行走,所以患者在平时应该要准备好止痛药物,要将止痛药放到随处可拿的部位。不过大家要知道止痛药一定不能长时间大量的服用,不然很有可能会增加对肝脏和肾脏的损害。

  3、把下肢抬高

  对于得了痛风的患者来说,很有可能出现下肢水肿的症状,此时人们稍微受到冷风吹,患者就会感觉有疼痛难忍的情况。这个时候患者应该要将双下肢抬高,还可以在周围放一个保护罩来防止患处受到碰撞,这样能够缓解水肿疼痛感。

  4、想办法排出体内的尿酸

  不要吃含有高嘌呤的食物比如动物内脏、海鲜酒精和腌制食物以及高糖分高油脂的食物,不然会产生大量尿酸,多吃一些能够排除尿酸的食物,每天至少要保证有2500毫升的水量,让酸性物质跟随着尿液排出体外。

想办法排出体内的尿酸

  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能够抑制尿酸生成的药物以及促进尿酸排泄的药物。高尿酸是引起痛风发作的主要因素,不妨碱化尿液,平时多吃绿叶蔬菜等碱性食物来中和尿酸的酸碱值。若尿酸控制不好的话会对肾脏带来伤害,引起肾结石或者肾功能衰竭,所以要好好的保护肾脏,维持血清的尿酸值处于正常状态,电器去医院做肾功能的检查,多吃一些黑色食物来护肾。

  痛风的原因

  痛风的内环境因素

  影响痛风的内环境因素包括肥胖、胰岛素抵抗、高血压、脂代谢紊乱、高血糖、动脉粥状硬化及药物和食物等。这

  痛风的相关遗传因素

  自然免疫系统的被激活是高尿酸血症导致痛风的主要机制,白细胞吞噬尿酸盐结晶引发的炎性通路中,任何环节的先天异常均是导致痛风发作的重要原因。比如与炎症相关的基因,比如可促进吞噬细胞吞噬作用的补体,还有其他的一些痛风易感基因。

痛风吃什么 痛风怎么办 痛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