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头痛是怎么回事 导致偏头痛不外乎这4个因素

  偏头痛是影响身体健康的一种常见疾病,很多人偏头痛发作的时候会影响生活和学习,那么偏头痛是怎么回事呢?一些人经常头疼,但是分不清自己是偏头痛还是普通的头疼,偏头痛的症状有什么?经常偏头痛的朋友在饮食上可以多吃一些特定的食物,能缓解偏头痛,吃什么好呢?

  偏头痛是怎么回事

  1、紧张

  紧张会导致偏头痛,偏头痛的疼痛位置主要是集中在颈部和前额、头顶等等部位,因为头部和颈部的肌肉过于僵硬导致的。此外,不良的坐姿、患有颈椎病,或者是工作压力太大的时候都会导致偏头痛的发作。所以平时要保持良好的姿势,避免头部对颈部造成的压力。

紧张会导致偏头痛

  2、月经周期

  偏头痛主要发生在女性身上,每个月经周期是偏头痛的高发期,这和体内激素周期性变化关系密切。在月经期间会刺激前列腺素分泌,前列腺素会直接作用于血管,导致血管扩张和收缩,从而引起偏头痛。

  3、饮食不当

  吃一些含有酒精脂肪和酪氨酸的食物也是会引起偏头痛的,比如说火腿、红酒、巧克力和腌制食品等。尽量不要吃这些垃圾食品,也要远离烟酒,避免吃一些生冷刺激性强的食物。睡眠不足和缺乏锻炼也是会导致偏头痛的,如果收到光污染和声音污染也会导致偏头疼。

  4、气味

  当周围有刺激性的气味时会诱发偏头痛,如化妆品气味、油脂味,烟草味、酒精味和香水味等。以上气味会刺激大脑掌管情绪和气温的区域,导致血管收缩,诱发偏头痛。

当周围有刺激性的气味时会诱发偏头痛

  偏头痛的症状

  一、头痛部位:在偏头痛中2/3主要是偏侧性头痛,1/3为两侧性头痛。在偏侧性头痛中,其发作呈左右交替,有时疼痛部位发生变化,但常发于一定侧,也有仅同一侧发作的。即便头痛从一侧开始,后来发展为两侧者也不少。头痛的部位于额部和颞部者多,由此扩展到全头,进而向颜面、颈、肩放射。

偏头痛吃什么好 偏头痛是怎么回事 偏头痛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