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偏头痛的土方法 八大因素引起偏头痛

  偏头痛是一种十分严重的神经科疾病,而且近年来还有年轻化的趋势,不少人年纪轻轻就患上了偏头痛。那常见的偏头痛的病因有哪些呢?哪些土方法可以治疗偏头痛?在生活中患有偏头痛的病人应该怎么学会自我治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治疗偏头痛的土方法

  热水浸手

  当偏头痛发生的时候,我们可以将双手浸泡在热水当中,坚持半个小时左右,如果中途水不热,可以再添加一点热水,这样可以使手部血管扩张,脑部血液相应减少,从而使偏头痛逐渐减轻。

  梳摩痛点

  我们可以将双手的十个之间,依次放在头部的地方,模仿向梳头发的那种情况,快速的按摩,每次梳摩100个来回,每天早、中、晚饭前各做1次,便可达到止痛目的。

  揉太阳穴

  我们每天在早上或者是在晚上要临睡之前,用双手按摩在太阳穴的地方进行来回转圈似的按摩,先顺揉7~8圈,再倒揉7~8圈,这样反复几次,连续数日,偏头痛可以大为减轻。

  中药塞鼻

  取川芎、白芷、炙远志各15克焙干,再加冰片7克,共研成细粉后装瓶备用。在治疗偏头痛时,可用绸布包少许药粉塞右鼻,一般塞鼻后15分钟左右便可止痛。

  饮薄荷茶

  取干薄荷叶15克放入茶杯内,用刚烧开的开水冲泡5分钟后服用,早晚各服1次,对治疗偏头痛也有一定作用。

  偏头痛的原因

  天气过热

  当气温升高时,各种头疼发作的可能性明显增高。快下雨时,头疼发作率会有轻微下降。

  气味过浓

  即使好闻的气味,浓度过高也会引发偏头疼,如油漆、粉尘、香水和某些花。

  头饰不当

  如果马尾辫梳得过紧,会对头皮施加压力从而引发头疼。头巾、发卡和过于紧绷的帽子也会造成头疼。解决的办法就是让头发自然垂落。

  运动强度过高体力消耗过大会造成头部、脖颈和头皮的血管膨胀,从而引发头疼。甚至是性生活过度,也会造成头疼。所以要保持强度适中的运动,例如散步,当你的双臂前后摆动,会让肩颈肌肉得到放松,从而减轻头疼。

偏头痛的原因 偏头痛的自我治疗和保健方法 治疗偏头痛的土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