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偏头痛的土方法 八大因素引起偏头痛(2)

  不良体态

  包括耸肩、坐在没靠背或靠背过低的椅子上、电脑显示器的位置过低或过高,或是接电话时把听筒夹在肩膀上。

  奶酪、红酒、冷荤菜

  奶酪放置过久会引起蛋白质分解,释放出酪胺,食用之后会引发头疼。红酒和冷荤菜(如凉肉卷)中也含有酪胺,不应过量食用。

  漏掉一顿饭

  当你感到饿之前,大脑会先感觉到痛,所以要保持规律饮食,这样可以让血糖水平保持平稳。注意应选择蛋白质和复杂碳水化合物相互搭配的食物,同时还要及时补水,因为脱水也会造成头疼。

  咖啡因

  适量饮用咖啡不仅对身体有益,而且很多用来治疗头疼的药物中还含有咖啡因的成分。但如果接连不断的喝咖啡,就会引发头疼。

  偏头痛的自我治疗和保健方法

  自我按摩

  平日里可用指尖像洗头那样抓挠,或用天然鬃毛硬刷、木齿梳子梳头来进行头部按摩。具体方法是:从鬓角朝额头向后脑勺缓慢圆周运动,不论你采取以上哪种方式,按摩时都会感觉很舒服、很轻松。

  良好睡眠

  利用睡眠摆脱头痛。许多人用睡觉消除头痛,但应避免睡的时间过长,以免睡醒后更加头痛。睡觉时不要俯卧,因为这种睡觉姿势会使脖子肌肉发麻。如果睡眠不好,反复翻身,可使用特殊枕头,形状要适合脊椎脖子处的自然弯曲,让脖子有个可靠的依托。

  及早治疗

  健康专家建议,要经常检查自己是否有紧张的征兆,包括紧咬牙齿、握紧拳头、肩膀耸起等,这些征兆可能会引起头痛,有这些现状者好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

  减轻视力负担

  每隔一小时左右用手掌掩眼,让眼睛休息不少于30秒钟,然后将手移开,缓慢睁开眼睛。此外,眼睛在经受不易察觉的闪烁时,也会使大脑疲劳而引起头痛。

  注意科学饮食

  忌食巧克力、咖啡和可可等食品,因为这些食品含有能够使血管收缩的物质,随着血管的扩张会引起头部疼痛感。省略或延迟用餐也可能引起头痛,要多食大豆、海产品、核桃等含镁元素丰富的食物。

  总结:患有偏头痛的病人可以用上文中为大家介绍的几种土方法可以进行治疗。当然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饮食方面的迹象,患有偏头痛的患者不要过于的操劳,禁忌咖啡和巧克力这类食物,它们会诱发我们的偏头痛,如果有患有偏头痛的朋友不妨用上面的方法试一下哦。

偏头痛的原因 偏头痛的自我治疗和保健方法 治疗偏头痛的土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