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怎么办 5种方法建议你要及时收藏

  胃炎是常见的胃病,引起人们胃炎的原因有很多,它可能是环境因素,饮食问题和情绪等导致的疾病。胃炎的患者会感觉自己的肠胃非常难受,也会影响到大家的进食,一旦出现了胃炎之后要怎么办?胃炎的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食物好?

  胃炎怎么办

  1.发现自己有胃炎的情况,那么大家首先要做的就是按时吃饭,也要做到定时定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对身体非常重要。并且中医也经常说十二生经当令,就是在七点到九点的时候胃经当令,这个时候我们的胃开始分泌胃酸,对进食的食物进行消化。

发现自己有胃炎的情况,那么大家首先要做的就是按时吃饭

  胃酸分泌是有一定规律的,一日三餐是正常行为,如果在胃酸开始分泌的时候还没进食,那么很有可能会损伤我们的胃黏膜。吃饭时间不固定,也会破坏胃酸的分泌,时间长了,很容易养成胃病。在平时大家可以吃一点养胃的食疗粥,但不能作为主要食物。

  2.一旦出现了胃炎的情况,大家在选择食物的时候,应该要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平时饮食方面需要清淡一些,这个时候大家需要少吃油炸、腌渍、烧烤类之类的食物,这些食物会给肠胃增加负担。吃东西不能太快,细嚼慢咽才有助于消化。

  3.合理管控自己的情绪,保持好心情。愉悦的心情能够对慢性胃炎的修复起到积极有效的作用。情绪对胃消化系统影响很大,心情郁闷、痛苦难受时,不利于胃酸分泌和胃的消化。所以要保持愉快的心情进食。

  4.避免饭前和饭后大量饮水,把控饮水时间。此时喝过多的水,容易冲淡胃液,把胃酸给稀释掉了,胃酸杀菌灭菌和胃的正常消化作用大大降低。这个时候千万不要过度饮水,反而对胃不好。

  5.饭后一小时适量运动。适量的活动,能够帮助胃消化食物,加快蠕动。饭后不能立即进行剧烈运动,这会会刺激到肠胃供血,引起消化不良。

饭后一小时适量运动

  胃炎的原因

  1、受到了细菌感染

  大部分慢性胃炎是受到了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所引起的。另外当咽喉部,口腔鼻腔部位出现慢性感染病灶时比如鼻窦炎或扁桃体炎等,这些细菌或者病毒会被人们所吞食,对胃黏膜带来反复刺激,从而诱发浅表性胃炎。

  2、刺激性的食物以及心理因素

  大量的吃粗糙辛辣的食物、喝浓茶浓咖啡以及烈酒等,会对胃黏膜的保护屏障带来破坏作用,从而诱发慢性胃炎。另外过度紧张忧虑等会让副交感神经和交感神经功能失调,紊乱了胃黏膜血管舒张和收缩功能,减少了胃粘膜的血流量,对胃黏膜屏障带来破坏,从而引起胃黏膜慢性炎症。

  3、急性胃炎和药物

  当患上急性胃炎时会让胃黏膜发生病变,病情反反复复发作而得不到治愈的话会演变成慢性胃炎。另外长时间吃退烧药物或止痛药物等,会对胃黏膜带来不同程度的损伤,从而引起慢性胃炎。除此之外,大量的吸烟也会诱发此疾病的,产生香烟里面含有的尼古丁会让用幽门约肌处于松弛状态,大量的十二指肠液反流,刺激了胃部血管收缩,增加了胃酸分泌,会对胃黏膜屏障带来破坏而诱发慢性胃炎。

胃炎吃什么 胃炎怎么办 胃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