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有哪些症状表现 这里疼要警惕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是老年人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是因为身体中钙物质流失严重导致的,那么骨质疏松有哪些症状表现呢?患了骨质疏松在饮食上要多加注意,骨质疏松吃什么食物好呢?骨质疏松的护理也是很重要的,护理方法有哪些呢?

  骨质疏松有哪些症状表现

  1、疼痛

  骨质疏松常见的症状就是疼痛,通常患者是在腰背部出现疼痛,随着疾病的发展,疼痛也会蔓延到脊柱向外扩散,在仰卧或坐的时候,疼痛会明显的减轻。站立时间久了疼痛就会加重,尤其是夜间或者是弯腰活动的时候,疼痛会明显加重。

骨质疏松常见的症状就是疼痛

  2、驼背

  除了引起疼痛之外,骨质疏松还会引起驼背,通常是在疼痛之后,脊椎椎体前半部分几乎是由松质骨所组成,支撑身体的重量。由于骨质疏松会影响骨质的质量,导致脊椎前倾弯曲加重,后会形成驼背,尤其是年老体衰之人,驼背的情况比较严重。

  3、骨折

  有些骨质疏松的患者会出现骨折的情况,这是骨质疏松退行性改变而导致的严重并发症。

  4、呼吸功能下降

  如果胸椎和腰椎已出现压缩性骨折,脊椎就会向后侧弯,导致胸廓畸形,肺活量和换气量就会明显减少,导致患者呼吸功能降,引起胸闷或气短等症。

如果胸椎和腰椎已出现压缩性骨折,脊椎就会向后侧弯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1、骨质疏松吃什么比较好之海米

  海米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不仅还能有蛋白质,其中微量元素的含量也是很丰富的。专家表示,海米和其他的海产品中含有的钙物质是很丰富的,经常吃海米能有效的预防骨质疏松,所以多给爸妈买些海米吃,对于钙物质的补充有帮助。

  2、骨质疏松吃什么比较好之菜油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菜油之中所含有的营养成分是蔬菜之中的佼佼者,特别是其中所含有的钙元素以及铁元素更是非常的丰富。日常如果能够多吃一些菜油,那么就能够起到很好的强健骨骼以及清血降压的作用。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骨质疏松有哪些症状表现 骨质疏松的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