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的症状 一文深入了解冠心病带来的影响

  冠心病对人体的危害不言而喻,虽然具体的危害多数人不了解,但是都知道它会是威胁到生命安全。冠心病在刚出现的时候,会有一些症状。引起冠心病的原因有很多,想要更好的预防冠心病,大家也要知道冠心病的注意事项

  冠心病的症状

  1.耳鸣

  耳鸣是冠心病比较常见的症状,人体的耳蜗对于缺血缺氧的症状是比较敏感的,如果在平时没有耳鸣的人,突然之间出现了耳鸣,并且这种耳鸣的情况持续存在,那么大家需要特别注意了,如果不是因为耳部疾病,那么很有可能是得了冠心病。

耳鸣是冠心病比较常见的症状

  并且有一些调查显示,有86.7%的冠心病患者出现耳鸣的情况,会比心绞痛更显出现,只有8.6%的患者出现耳鸣的情况与心绞痛差不多时间出现。特别是对于中老年朋友来说,突然有耳鸣的情况,耳鸣长时间的存在,那么大家需要尽早的到医院检查。

  2.胸闷胸痛

  对于身体正常的人来说,在心脏表现有很多的血管,这些血管的主要作用,就是给我们的心肌细胞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和氧气,如果人体中的冠脉血管有粥样硬化时,此时血管会变得比较狭窄,血液流通不畅,此时一旦进行大量的运动,患者可能会有胸闷胸痛的症状。

  因此,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如果经常在爬完楼梯或是上坡以及做其他体力活动后,出现胸闷胸痛的症状,就要注意可能是冠心病的早期症状,此时应注意及时到医院检查。

  3.耳垂皱纹

  耳垂皱纹也叫做双耳征,它和冠心病的关系早是一位叫Frank的医生所发现的,他发现,死于冠心病患者,其耳垂皮肤几乎都有一条明显的皱纹,后来的医学研究显示,耳垂为身体要端部位,它对缺血相当敏感,如果出现动脉硬化时,就容易因为缺血而出现侧向的皱纹。

  4.头晕昏厥

  导致头晕昏厥的出现,其引发因素往往有多种,可以是由于动脉粥样硬化导致供血不足所致,也可能是由于颈椎病、贫血、心律失常等原因所致,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如果经常出现反复的头晕昏厥症状,不管是不是冠心病,也要注意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是什么原因所致。

导致头晕昏厥的出现,其引发因素往往有多种

  5.特殊牙痛

  说到牙痛,可能大家并不会想到会和冠心病有联系,但实际上,有一种牙痛确实是和冠心病具有关联的,当冠状动脉出现心肌缺血或是损伤的时候,机体的植物神经可以将心脏的异常信号传递到脊髓中枢,然后信号再从脊髓中枢传送出去,有可能达到牙齿。

  冠心病的原因

  1.职业

  冠心病在脑力劳动者的发病率往往会更高,这是因为脑力劳动者长期处于紧张和压力之下,更容易诱发冠心病。

  2.饮食

冠心病的原因 冠心病的注意事项 冠心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