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胀的原因 4个因素可能会让你的肠胃胀起来

  多数人会出现腹胀,主要的原因就是肠胃不好,要知道腹胀就是大家说的腹部胀气,如果不能尽早的改善,会给我们的胃部造成比较严重的疾病,也会影响到大家的食欲,一旦出现了腹胀要怎么办?腹胀的人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食物比好?

  腹胀的原因

  1.吃的太多太快

  一些人在吃饭的时候,特别着急,经常会大口大口的吃东西,这样很有可能会引起腹胀问题。主要是因为在平时大家吃了很多的食物,并且吃的太快了,食物到了我们的身体中,会将气体带入到胃部,这个也被人们叫做吞气,这样气体留在胃部,很有可能会导致腹胀。

一些人在吃饭的时候,特别着急,经常会大口大口的吃东西

  2.吃了容易产气的食物

  如果大家吃了特别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那么身体消化食物的过程中会不断地产气,之后也会出现腹胀问题,要知道地瓜、豆类等等食物,很有可能会导致肠道内积气过多会发生腹胀的情况。想要预防或是改善腹胀,患者需要做好饮食和运动方面的护理。

  3.饮水太少,身体缺水

  生活中大家不注意摄入水分,喝水比较少,那么很有可能会出现腹胀问题,如果大家平时水喝比较少,就会有脱水的问题,要知道在身体消化的过程中,肠胃需要补充水分,这样能够润滑肠胃,所以一旦出现了腹胀要注意为身体补充水分。

  4.消化不良

  其实,在引发腹胀的多种原因中,消化不良是常见的原因,而引发消化不良的情况有很多,比如胃不惊不,食用肥甘厚味等等,这是因为脂肪比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更难消化,所以会出现腹胀的情况,这个时候,除了食用健胃消食片,还能够按摩,运动等等,来促进胃肠蠕动,消化!

  腹胀吃什么

  酸奶

  一杯半含有益生菌的酸奶可以帮食物更有效地进入到肠道中,不但能加速胃肠蠕动,还有助于消化豆类等容易胀气的食物。

一杯半含有益生菌的酸奶可以帮食物更有效地进入到肠道中

  生姜

  生姜可舒缓消化系统、放松消化道肌肉,减轻腹部胀气。生姜中还含有可消化蛋白质的酶,降低蛋白质导致的腹部胀气几率。

  薄荷茶

  专家推荐薄荷茶能够帮助改善不正常的胀气和膨胀,同时薄荷茶也能帮助改善干呕,同时能够让身体暖和起来并且大量出汗。用一杯开水即可冲泡出薄荷茶,冷热皆宜。冲泡薄荷茶,可掺进其它的花草,茶味道更为特别。

腹胀吃什么 腹胀怎么办 腹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