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胀怎么办 这6招帮你快速消化胃部食物

  腹胀是大家都会遇到的问题,引起人们腹胀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就是吃了太多的食物或者一些肠胃不适。腹胀之后患者会感觉自己撑得慌,哪里都不舒服,这个时候要怎么办呢?总是腹胀的人可以通过饮食改善,吃什么食物好呢?

  腹胀怎么办

  1.对于经常出现腹胀的人来说,在吃东西的时候一定不能太快,也不要狼吞虎咽,一定要细嚼慢咽,大家需要将食物都嚼碎了之后再吞下去,这样大家肠胃消化食物就会方便且快速很多,如果吃饭的时间太快,肠胃难以消化,就会造成腹胀的问题。

对于经常出现腹胀的人来说,在吃东西的时候一定不能太快

  2.腹胀的朋友在晚上的时候,应该要少吃一些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这类食物有很多,常见的就是豆类薯类以及油炸类的食物,虽然它们真的非常美味,但是并不适合放在晚上吃,这些食物都比较难消化,而我们晚上吃了之后运动又少,很有可能会出现腹胀。

  3. 高纤维的食物能够帮助人们排便,但是在吃的时候应该要注意用量,并不是吃得越多越好的。像是黄瓜、冬瓜、包菜等食物,大家每天吃半斤左右就可以了。如果肠胃功能弱,此时大家还大量的吃高纤维食物,也可能造成腹胀。

  4. 对肠胃好的食物要多吃,比如山楂、萝卜、陈皮等,平时的时候多吃,而不是不舒服的时候再吃,这样日积月累下来你的肠胃自然就会变得强大多了,再也不会腹胀了。

  5. 有时候人的心情也会影响你的肠胃消化,焦躁、忧虑、悲伤、沮丧、抑郁等不良情绪都可能使消化功能减弱,或刺激胃部制造过多胃酸,其结果是胃气增多,腹胀加剧。

  6. 晚餐一小时之后可以进行一些容易做的小动作,简单易行的小动作可以有效缓解腹胀。仰卧在床上,两手分别放在胸、腹部;然后缓慢呼吸,持续1~3分钟。接着双腿屈膝,两手抱膝压向腹部,然后还原,重复10~30次,可促进胃的排空。还可以在临睡前,用一只手按住肚脐顺、逆时针揉摩各40~100次。

晚餐一小时之后可以进行一些容易做的小动作

  腹胀的原因

  疾病因素

  腹胀属于胃肠道消化问题,所以不管是肠道疾病的出现还是胃部出现问题,都是有可能会导致腹胀现象的出现,具体是哪些疾病可能会导致这一现象,下面就是详细的介绍:

  肠道疾病:像我们常见的肠炎、腹泻、结核、便秘等等肠道疾病,都是可能诱发腹胀现象的出现,就需要我们进行及时的排查和诊断。

  胃部疾病:目前来说常见的当属胃炎、胃溃疡等等,这些疾病会影响到消化功能,从而诱发腹胀现象。

  饮食习惯不好

  根据统计来看饮食习惯是导致腹胀非常大的一个因素,这里的习惯也包括了很多种,比如我们在吃饭的时候喜欢大量喝水或者是高谈阔论,就会让大量的空气进入到胃肠道里面,空气到达一定的分量之后,就会出现腹胀的现象。还有就是平时吃的食物比较油腻,对于消化道来说消化比较困难,后久长时间停留在我们的消化道里面,后导致胀气现象的出现。

  肝脏、胰腺疾病

腹胀吃什么 腹胀怎么办 腹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