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胀怎么办 做好4件事给你的肠胃“减个肥”

  腹胀的出现会让人体感觉到不舒服,特别是在吃了某些食物之后,或是有肠胃疾病的情况,这些都是引起腹胀常见的原因。一旦出现了腹胀这种情况要怎么办呢?腹胀的朋友在平时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呢?

  腹胀怎么办

  1、每餐不要吃太多

  对于有腹胀的人来说,在平时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在吃饭的时候,应该要少吃些食物,这样能够很大程度地减少腹胀。吃饭的时候吃得太多会增加消化系统的负担,也会影响到人体肠胃的排空,导致腹胀问题。

对于有腹胀的人来说,在平时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

  还有大家在饮食方面,吃了很多高脂肪的食物,那么很有可能会使消化系统超负荷运转。这样就会增加人体出现腹胀和其他肠道问题的风险。一旦出现了腹胀的问题,大家要多吃一点容易消化的食物,还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

  2、吃饭时细嚼慢咽

  大家在平时吃饭比较快,或是经常一边吃饭一边做运动,那么很有可能会将空气吸入到我们的肠胃当中,并且会在肠内积聚,这样就会导致腹胀。大家在吃饭的时候,需要慢慢咀嚼食物,这样做不但能够促进消化,对于缓解腹胀也是非常有用的。

  3、吃完饭后散步

  有的人吃完饭以后喜欢躺着,这是一种不健康的习惯。饭后进行一些运动有助于消化,并减少肠道中积聚的气体。运动也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改善肠胃功能,加速消化过程。但是要注意的是,饭后不宜进行剧烈的运动,这会对消化造成不利影响。

  4、减少盐分的摄入

  虽然盐对身体功能很重要,但是如果经常腹胀的话,应该减少盐分的摄入。盐会使腹胀的问题变得更严重,因此在饮食中要少吃盐。有很多包装食品或者外卖中含有较多的盐,要特别的注意。

虽然盐对身体功能很重要,但是如果经常腹胀的话,应该减少盐分的摄入

  腹胀的原因

  饮水太少,身体缺水

  一些人,在平常的生活中不注意水分的摄入,很少喝水,这样也会出现腹胀的情况,这是因为如果水分摄入过少,就会出现脱水的情况,而在人体消化的进程中,也是需要水分的润滑,如果水分摄入少,身体的消化功能受损,也会出现消化不良,腹胀的情况,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及时的补充水分!

  消化不良

  其实,在引发腹胀的多种原因中,消化不良是常见的原因,而引发消化不良的情况有很多,比如胃不惊不,食用肥甘厚味等等,这是因为脂肪比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更难消化,所以会出现腹胀的情况,这个时候,除了食用健胃消食片,还能够按摩,运动等等,来促进胃肠蠕动,消化!

腹胀吃什么 腹胀怎么办 腹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