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怎么办 8种治疗感冒的方法总有一种会用到

  感冒这种疾病大家不陌生,它可能出现在任何年龄段,得了感冒之后身体会非常难受,此时抵抗力也会减弱,一旦出现了感冒要怎么办?引起人们感冒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着凉了,也可能是病毒感染,感冒的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好?

  感冒怎么办

  1、有感冒的朋友要经常睡觉,保证充足的睡眠对人体是非常重要的。此时患者需要在床上找一个舒服的姿势躺下来,然后就开始睡觉,要知道睡觉可以说是非常好的治愈感冒的药物,充足的睡眠能够帮助人们很好的改善感冒症状。

有感冒的朋友要经常睡觉

  2、大家需要在家里面备上加湿器,这一点在秋季的时候非常重要,这个节气室内的空气比较干燥,很有可能会导致感冒的症状加重,此时使用加湿器能够有效的增加空气中的湿度,这样能够帮助人们呼吸,能够很好的改善空气质量。

  3、吃流质食物,感冒的患者在生活中需要保持饮食的清淡,主要是一些人在感冒的时候,基本是没有什么食欲的,此时大家可以经常吃些流质食物,像是粥、汤之类等,此时一定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然可能会加重感冒的症状。

  4、补充点维生素C,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比如猕猴桃、橘子、柚子以及苹果等,能够一定程度缓解感冒所带来的不适,而且还可以提高食欲和免疫力。

  5、多喝水,补充水分,在平时每天饮水量好是8杯水,感冒的时候更加多喝,这样可以降火,也能促进身体排出毒素。

  6、用淡盐水漱口,对于感冒所造成的喉咙疼痛的情况是很有效的,能够有助于减少炎症和上火,还可以杀死口腔和喉咙里的细菌,有助于缓解感冒。

用淡盐水漱口,对于感冒所造成的喉咙疼痛的情况是很有效的

  7、在两小时内及时服药,出现鼻塞、发烧等情况,要及时的服用药物,这样可以缓解病情,以防加重。

  8、清洗鼻腔,在出现鼻塞的症状时候,可以用生理盐水喷在鼻腔里面,这样可以杀菌,有效的缓解鼻塞。

  感冒的原因

  1.贪爱咸食易受感冒:盐可以减少唾液分泌和口腔溶菌酶。由于钠盐的渗透作用,抑制了上皮细胞的功能。

  2.用药不当易感冒:解热镇痛药,抗生素,抗结核药物,麻醉药和抗癌药物对人体免疫功能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滥用这些药物会降低人体的抗病能力,使人易患感冒。

  3.发愁易感冒:俗话说:“愁一愁,白了头。”多愁善感的人免疫功能容易降低,杀伤病原微生物能力减弱,干扰素水平下降,呼吸道防御功能减退,使感冒病毒有机可乘。

感冒吃什么 感冒怎么办 感冒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