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头痛怎么办 6种改善头痛的方法百试百灵

  在生活中头痛基本是不能避免大的问题,偏头痛就是常见的一种头痛症状,它的症状轻重不一,一旦发病身体也非常难受,偏头痛的患者应该要怎么办?引起人们偏头痛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休息问题,还可能是疾病因素,偏头痛的人吃什么好?

  偏头痛怎么办

  1、梳摩痛点:发现自己有偏头痛症状,大家需要将自己两只手的手指尖放在头部比较剧烈的部位,就像梳头一样快速的按摩。大家在按摩的时候,力度一定要轻一点,这样能够避免头皮破损。每次按摩的时候,按摩一百下就可以了。

大家在按摩的时候,力度一定要轻一点

  2、按揉太阳穴:偏头痛的患者可以在晚上睡觉之前,用自己两个手的中指以画圆的方式直接按摩太阳穴,按摩的时候需要用先顺时针画圆十次,然后再逆时针画圆十次,一般来说反复挤压按摩多次,就能够起到很好的改善头痛的效果。

  3、热水浸手:偏头痛的患者可以通过热水改善,患者需要将自己两个手泡在热水里面。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热水应该要没过手背,温度以能接受为宜,这样能够有效的防止皮肤烫伤。大家在泡手应该坚持在半小时左右,这样能够起到缓解头痛的效果。

  4、进食镁含量高的食物:偏头痛要是发作比较频繁,患者朋友不妨多吃一些核桃、大豆、桔子、杂粮等镁含量丰富的食物,对治疗偏头痛有一定的辅助作用。当然,没有患病的人群也是可以适当的进食这些食物的,从而起到预防作用。

  5、中药塞鼻:准备适量的川芎、白芷、炙远志以及冰片,将它们混合放在一起,然后研制成粉末,装到一个小瓶子里面。偏头痛发作的时候,把粉末倒入棉布里面包起来,接着塞到鼻孔中。正常情况下,一刻钟之后疼痛就会有所缓解。

准备适量的川芎、白芷、炙远志以及冰片,将它们混合放在一起

  6、喝浓薄荷茶:准备适量的干薄荷叶,将它全部放到杯子里面,接着用刚刚煮开的沸水冲泡,隔数分钟之后就可以饮用了。每天早上和晚上喝一次,能够有效治疗偏头痛。

  偏头痛的原因

  第一、饮食原因

  有一些人平时饮食并不是很规律,对于一些食物存在偏好,特别是奶酪、巧克力等,这些食物吃得多的话容易诱发偏头痛,还有的人经常吸烟、饮酒,时间久了也容易形成血管性偏头痛。

  第二、情绪因素

偏头痛吃什么 偏头痛怎么办 偏头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