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的症状 肝炎的这些症状不要记错了

  肝炎是一种对我们肝脏危害比较大的疾病,如果有了肝炎,患者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症状出现,起初症状轻微大家不易察觉。引起人们肝炎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肝脏疾病没有得到控制导致的,有的是因为病毒因素。一些人对肝炎这种疾病也存在误区。

  肝炎的症状

  1、食欲减退,厌恶油腻

  肝脏在我们的身体中起着分泌胆汁的功能,胆汁当中的胆盐对脂肪能够起到比较好的消化作用,在得了额肝炎后病毒会破坏肝细胞,所以身体分泌胆汁的功能就会降低,这样会影响到脂肪的消化,患者此时会有恶心讨厌油腻食物的症状。

肝脏在我们的身体中起着分泌胆汁的功能

  2、疲惫没精神

  如果患者出现了乙型肝炎,患者会有体力不支,容易疲劳的情况,这个时候整个人都没有什么精神,主要是因为患者的肝脏受损,大家吃的食物比较少,所以患者不爱活动,有的人甚至不愿意起床,也不爱洗脸吃饭,尽管休息好后还是感觉疲劳。

  3、尿黄颜色如茶色

  肝炎患者刚刚开始的时候尿色是淡黄的,随着病情的发展,尿液就好像浓茶的颜色,此时患者的皮肤也开始发黄。主要是因为患者的红细胞寿命大约4个月的时间,身体中杯破坏的红细胞经过身体的分解和代谢变成黄色胆红素。

  由于肝炎病毒导致肝细胞破坏,影响胆红素的代谢,尿液中胆红素含量增加所以尿色变深,尿的颜色越黄,说明肝细胞破坏越重,病情好转尿色逐渐恢复正常。

肝炎病毒导致肝细胞破坏,影响胆红素的代谢

  肝炎的误区

  误区一:肝炎都具有传染性

  肝炎有病毒性及非病毒性。目前已确认的病毒性肝炎有甲型、乙型、丙型、丁型及戊型肝炎五种。甲型及戊型肝炎是通过消化道传播,而乙型、丙型及丁型肝炎通过母婴垂直、血液、体液、注射及性接触等传播。

  对于乙型、丙型及丁型肝炎,日常工作或生活接触,如同一办公室工作(包括共用计算机等办公用品)、握手、拥抱、同住一宿舍、共同用餐、共用厕所等无血液暴露的接触一般不会传播。这也是卫生部出台关于入职入学体检时不再查乙肝相关指标的依据。而非病毒性肝炎如药物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炎没有传染性。因此不是一接触肝炎病人就会被传染的。

  误区二:“小三阳”好“大三阳”不好

肝炎的原因 肝炎的症状 肝炎的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