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的症状 有这5种症状当心是心脏生病了(2)

  内分泌紊乱者极易诱发冠心病,这一事实已被公认。另外,有资料表明,糖尿病病人发生冠心病的几率是非糖尿病者的两倍以上。

内分泌紊乱者极易诱发冠心病

  三、血压高因素

  血压过高对于人们的危害是多种多样的,首先它是冠心病的诱病因素之一。血压升高所致动脉粥样硬化所引起的危害,常见者为冠状动脉和脑动脉。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病人60%~70%有高血压,高血压病人患本病者是血压正常者的四倍。

  四、年龄因素

  已过不惑之年的中年人往往是冠心病高发人群,五十以后进展较快,心肌梗塞与冠心病猝死的发病与年龄成正比。近年来,冠心病的发病亦有年轻化的趋势,大家不可疏忽防范。

  五、职业因素

  有些专家认为:职业因素是冠心病的致病因素。临床调查结果表明,脑力劳动者患冠心病几率远远大于体力劳动者,经常有紧迫感的工作更为容易诱发此病。

  六、饮食因素

  饮食不当,也是有可能诱发冠心病的。众多的临床经验告诉我们,常进食较高热量的饮食、较多的动物脂肪、胆固醇者易患本病。同时,食量大也易患本病,世界第一肥胖国——德国的研究人员认为,“吃的胖就是因为吃的多”,所以,要控制冠心病的发病率,除了控制高脂饮食摄入外,也必须重视控制食量。

  冠心病吃什么

  1、茄子

  茄子具有降低体内胆固醇吸收,并且可以将胆固醇裹带着排出体外,胆固醇是造成冠心病的罪魁祸首,胆固醇吸收的少了,冠心病就不会发生。

  2、海产品

  海产品能够降低体内的胆固醇,但是吃海产品的时候不要同时食用葵花籽油、玉米油以及豆油,因为这些油类能够降低海产品对细胞的保护作用。

  3、纤维类食物

  含有大量的纤维的食物能够降低体内的胆固醇,与降低胆固醇的药物具有相同的作用,特别能够保护心脏。

含有大量的纤维的食物能够降低体内的胆固醇

  4、豆类

  豆类食物含有大量的亚麻二烯酸,能够降低体内的胆固醇以及血液的粘滞性,吃豆制品夜具有相同的功能。

  5、洋葱

  洋葱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能过让血液中的脂肪减少,所以洋葱是心脏的好朋友,吃洋葱有益于心脏的健康,对冠心病也有很多好处。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冠心病的症状,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出现什么情况可能是得了冠心病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护理好自己的心脏,要减少体力劳动,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一旦出现了冠心病需要尽早的治疗。

冠心病吃什么 冠心病的原因 冠心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